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14青岛世园会配套道路工程开建 预计年底通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7 16:44:46 字号:TT

青岛世园会配套道路工程开建 年底通车

效果图

    2014青岛世园会配套道路工程近日开建

    九水东路主干工程预计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 九水东路拓宽改造工程近日已开工建设,为保障周边居民的顺利出行,道路周边将进行交通调流。据悉,九水东路拓宽改造工程预计施工周期12个月,目前,路基整平工作已全面展开。

    项目概况

    九水东路拓宽改造工程西起黑龙江路,向东跨越金水河、李村

河等水域,最终接入滨海公路,全长6.4千米,规划红线宽度45米,规划绿线跨度80米,双向8车道,该道路已列入2012年青岛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是贯穿李沧东部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路,同时也是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周边的基础配套工程之一。

    建设内容

    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自来水管线、电力下地、通信线路迁移、景观、交通管理设施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为保证世园会举办期间的交通畅通,李沧区正积极推进该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路基整理工作,计划于2012年9月底完成路基交验工作,2012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

    施工方式

    在接下来的施工过程中,将继续秉承规范施工、文明施工的原则,拟在道路相关商铺门前路槽开挖的作业面前设置简易爬梯,方便行人进出商铺。

    在半封闭施工区域内,拟在延川路、铜川路及毛杨路等三个路口设置交通引导牌,引导车辆绕行金水路、衡水路及惠水路等周边道路。在全封闭施工区域内,拟在33号线、九水广场、金水桥等三处路口设置交通引导牌,给附近居民出行做出正确指引。此外,全线每隔200米设置一个安全警示牌, 拟在巨峰路、延川路、铜川路、合川路、宾川路、毛杨路等六处主要路口配备保洁人员,确保全天路口及周边围挡清洁卫生。

    建设意义

    九水东路拓宽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是市委、市政府“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实施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李沧生态商住区建设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九水东路拓宽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对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