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世园会吉祥物会徽亮相 海精灵青青萌感十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2-09-24 14:34:52 字号:TT

世园会吉祥物会徽亮相 海精灵青青萌感十足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徽:七彩花艺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今日,备受瞩目已久的“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会徽、吉祥物终于在北京的发布仪式上公开亮相。会徽名为“七彩花艺”,色彩明快、寓意深远;吉祥物为海精灵“青青”,憨态可掬,颇具喜感。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主题为“让生活走进自然”,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生态低碳的发展理

念。

    会徽的设计充分体现青岛世园会“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目标定位,给人以创意新颖,视觉时尚的感觉,充分挖掘了齐鲁文化、海洋文化、民俗文化以及园林艺术的底蕴和内涵,表达青岛山海城浑然一体的深厚的文化特色。而世园会吉祥物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吴冠英教授指导创作,吉祥物形象为海精灵,名称为“青青”。创意来自生命摇篮、万物之灵的大海。青岛是因海而生、依海而建、凭海而兴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青岛世园会详情登陆官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