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发校车身份证 社会车辆不避让将罚款200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27 06:44:06 字号:TT

青岛发校车身份证 社会车辆不避让将罚款200

青岛发校车身份证 社会车辆不避让将罚款200

  昨日上午,在交运温馨校车停车场内,市车管所民警和校车公司负责人将我市第一批校车标牌挂在了23辆温馨校车上。专用标牌如同校车的“身份证”,今后校车上路将可借道公交车专用道,社会车辆要及时避让。

  记者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看到,23辆校车整齐地停在大院里,市车管所民警正在仔细核对车辆有关信息,然后一张张打印校车标牌。校车标牌上有司

机姓名、车牌号、行驶路线、停靠站点、开行时间、有效期等。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校车标牌的有效期是一年,一年后还要重新审验。“一辆校车上一大一小两张标牌,每张校车标牌上都带有编号,实行一车一号,全部校车都要建立档案。”

  “在实际行驶过程中,能够避让校车的社会车辆只有三成多,这是校车最无奈的问题。”校车司机李成滨说。对此,温馨校车总经理毛德丰介绍说,校车有了校车标牌后,上路将有“特权”,从而给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安全增加一份保障。

  据悉,今后,在我市运行的校车必须悬挂校车标牌,且要在规定站点接送学生,按照校车标牌指定线路行驶。

  根据国务院最新发布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遇交通拥堵时,交警应当指挥疏导运载学生的校车优先通行,校车可以在公交专用车道以及其它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但允许公交通行的路段行驶。社会车辆不避让校车的,由交警部门一律处200元罚款。(周建亮 邵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