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岛烂尾艺术中心将复活 崂山四姜片营造欧式风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07:29:14 字号:TT

青岛烂尾艺术中心将复活

青岛烂尾艺术中心将复活

  市规划局副局长范伟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烂尾多年的青岛现代艺术中心将被改造成青岛市规划展览馆,建成后将对社会各界开放,目前该馆改造工程已拉开序幕,周边环境也在同步整治中。

  崂山四姜片营造欧式风情

  “青岛现代艺术中心烂尾那么多年,最新规划情况如何?要怎样建设?”范伟回复说,位于石老人浴场附近的现代艺术中心始建于2004年底,后因种种原

因停工,造成烂尾。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其进行改造,其中主体建筑将建设青岛市规划展览馆。该馆建成后将对社会各界开放,作为集中展示我市城乡规划建设成果的平台。目前该馆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周边环境也在同步整治中。

  对于市民关心的崂山区四姜片区规划问题,范伟介绍说,市规划局已于2012年7月10日批复四姜片区初步规划方案。总用地面积72.29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7.5万平方米,人口规模为2.4万人。规划定位以居住功能为主,重点打造沿河休闲带,建筑高低错落空间围合布局,力求营造出滨海欧式风情小镇。规划结构为重点打造沿河休闲带,营造滨水欧式风情小镇;建筑高度控制主要根据地形现状由规划区域中心向外“波纹”式发散布局;主要商业布置在十字交叉路口及沿河周边;组团建筑高低错落平行布置,增强围合感。配套设施方面,已按照居住小区级、组团级设置公共设施及市政设施,并对现阶段配套内容进行整合。规划范围内按人口规模配套有1个30班小学、3个幼儿园,周边区域有海山学校(初中)和白珊学校。还配套有商业设施、农贸市场、邮电局、养老院、变电站等设施。目前相关建设单位正在组织各地块的规划和单体方案设计。

  两老厂尚未有搬迁计划

  “不少居民询问四方区瑞昌路西部北方钢管厂、京华钻石厂和瑞昌路175号合围地块的规划问题,瑞昌路175号是个孤零零老楼,夹在北方钢管厂和京华钻石厂之间,年代久远,未通暖气,楼道全让木柴杂物堵塞,窗外守着钢管厂,整天是汽车、叉车、吊车的轰鸣声,吵死了。居民都希望尽快拆迁。”范伟回复说,经向四方区政府了解,你反映的北方钢管厂、京华钻石厂和瑞昌路175号合围地块正在编制初步规划方案,但由于北方钢管厂和京华钻石厂尚未有明确搬迁计划,短期内无法实施整地块开发。该片区具体拆迁时间由四方区政府结合项目推进情况合理确定。还有市民问及沔阳路5号何时改造,范伟说,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青岛市第二批历史优秀建筑的批复》(青政字[2005]134号),李沧区沔阳路5号近代建筑(工厂宿舍)属青岛市第二批历史优秀建筑。历史优秀建筑不属于拆迁范围。“对您所反映的相关问题我局将反馈给李沧区政府,请李沧区政府在筒子楼改造及背街小巷整治中统筹考虑。”范伟说。(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