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南暴雨救援现场:交警从被困校车中抱孩子脱险(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2 11:22:38 字号:TT

胶南暴雨救援现场 

  昨晚7时30分,记者跟随青岛市救生协会的救援车辆前往胶南市区紧急救援。救援车辆行至胶南市珠海东路与青岛路交叉路口时,记者发现很多抛锚的车辆都停在路边,交警正在紧急展开救援,还有抛锚的车辆横在路中间。

  ■现场1 送女青年到安全位置

  积水最严重的路段是世纪大道,记者立即与救援车辆前往。途中发现,不少路上的居民手里都拿着登山棍,反复试探前面没有坑洼之后,才放心往前走,以免踏空跌倒。

等救援车辆到达世纪大道时,两旁的小路都已经大量积水,路边停着的四辆小车,都已经被积水淹没了一半。这时,救生协会的一名会员在一辆小车旁发现了两名女青年,两人踌躇在一个小分叉路的路口,刚往前走一步,却又马上退回来。 “你们这是要去哪儿 ?需要帮忙么? ”救援人员问,“我俩想回宿舍,这条小路里面就是我们工厂的宿舍。现在水太深了 ,不敢往里走。 ”其中一人说。这时,积水已经快漫过膝盖,小分叉路上积水更深,路况也无法确定。出于安全考虑,救援人员将两个女青年从积水中扶出,并护送到安全位置,叮嘱两个女青年等积水退去一些后再考虑回到宿舍。

  ■现场2 帮助十多名市民脱困

  安排好两名女青年,救援人员继续展开救援,行至上海路与海滨五路交叉路口时,积水非常严重,已经有齐腰深。救援人员刚一抵达,就听到路边有人在尖叫。记者仔细一看,发现有十五六人聚集在路边。原来,这十几位居民都住在海滨五路附近,下班回家时被积水困住,到现在还无法脱身。五六个救援人员将这些居民护在中间,小心试探以避开下水道,将居民领过积水最深的区域,离开时又详细叮嘱居民在积水区如何保证安全。刚送走这批居民,救援人员又发现两个人被困在马路中间,刚刚从齐腰深的水里出来的救援人员二话不说又冲进深水区,将这两人安全护送到马路对面。

  ■现场3 联系铲车救出醉酒男

  等把困在路口的人都送走,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这时,救援人员发现路边停着一辆120救护车。记者跟随救援人员上去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附近有人因为醉酒身体不适拨打了120,但无奈水太深,救护车停在了距离求救病号1000多米的路边上。另一边,两个朋友陪着醉酒男子正在焦急等待。 “将病号放在担架上,我们进去抬出来怎么样? ”一名救援人员提议。但他的提议遭到了医生的反对:“他都喝醉了,要是自己从担架上翻下来落到水里怎么办,还是看看别的办法吧。”随后另一名救援人员又提议自己和同伴上去将醉汉背出来,但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无奈放弃。正当救援人员和医生为如何救出醉汉发愁时,一辆大铲车刚好经过。 “何不把醉汉扶到大铲车的铲子里,然后运出来呢? ”救援人员和医生一拍即合,铲车司机也答应帮忙。在一群人共同努力了20多分钟后,醉酒男子终于被成功救出。记者王婷

  校车被困 交警抱孩子脱险

  胶南市200多名交警冒雨疏导交通之余参与多起营救

  记者从胶南交警大队了解到,自昨天上午9时30分开始,胶南市区大雨倾盆,为了防止大雨中车辆发生意外,胶南辖区的200多名交警全部到路面上执勤,截至记者发稿时,执勤民警依然在马路上疏导指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