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投350万北九水木栈道开放 长800米空中走廊(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07:25:30 字号:TT

游北九水可漫步空中走廊

游北九水可漫步空中走廊

  小桥、流水、鸟鸣、轻风、白云、绿荫……这是记者漫步在崂山北九水新辟的景观栈道,穿行在风景如画的800米空中走廊,所见、所闻的胜景。昨日,北九水空中栈道全面竣工面向游客开放,市民可利用十一黄金周前往崂山观新景。

  昨日,记者来到崂山北九水,在景区一水铁索桥附近,一段掩映在茂密树林里的“慢步调”栈道已悄然形成。据了解,步行栈道是从内一水铁索桥至内三水之间的河道南

岸凌空搭建而成,长800米左右。栈道根据河南岸沿途穿行的地形特点,架设步道采用架空、悬挑和实铺仿木结构方式,其间架设铁桥两座。整个工程投资达350万元,于今年5月2日开工,9月12日全部竣工,9月20日竣工验收,昨日正式对外开放。北九水步行栈道紧贴岩壁蜿蜒建筑至内三水,由于地形复杂、山势陡峭,施工难度很大,所有施工材料全部由人工搬运。

  “当初施工前放线、选地基坑可费了我们一番心思。将军崮往西这200米最难,这段栈道最高处落差20多米,都是悬崖峭壁,没有落脚点。”工地施工人员介绍说,工人们都是绑着安全锁攀岩搭建初步构架的。该项目的建成,既使观崂停车场至内三水游览路形成环线,大大减轻了旅游旺季道路通行压力,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极大满足了游客亲水、乐水的需求。

  另据记者了解,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还投资300万元在巨峰新辟出游览循环线,新辟的小循环线海拔约750米,依山而建,分为东循环线和西循环线两部分,新增观光平台2处,观光亭1处,其中备受瞩目的崂山玉清宫遗址就在这条黄金线上,此外还有玉清宫遗址、慈光洞、白云洞、响水洞(滴水洞)等景点。此条黄金线与巨峰八卦门循环线遥相呼应,相得益彰,游客可充分领略崂山山高海阔、海天一色的迷人风姿。在仰口游览区,崂山风景区今年以来投资100余万元全新打造 “海上宫殿”太平宫道教圣地,对核心景区的太平宫周边基础设施、山间小径等进行了大规模整治,铺设游览路600米,新建观光休息区3处,观景亭1处,习武场地一处,整修后的太平宫游览线路将太平宫、绵羊石、狮子峰、犹龙洞、混元石等景点串联,曲径通幽,别有情趣。(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刘在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