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洗头房内开枪射杀老板 逃亡7年成高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06:52:53 字号:TT

一声枪响踏上7年逃亡路

一声枪响踏上7年逃亡路

  2005年3月的一天晚上,26岁胶州男子高某和朋友吃完饭,来到附近一家洗头房玩,就因店老板一句过激话高某和对方发生了冲突。为了教训这名店老板,高某随后拿着一支单管猎枪并带上5名朋友又赶了过去,看到对方叫人过来“帮忙”,高某拿起猎枪开火将一名男子当场击中身亡。案发后,高某四处躲藏,一躲就是7年。9月22日,经过调查,民警将藏匿在日照的高某抓获。昨天,高某被胶州警方

刑拘。

  起冲突拿猎枪杀人

  2005年3月25日晚9时许,26岁的胶州男子高某和朋友酒足饭饱后,两人来到附近一家洗头房玩耍,高某借着酒劲进门后就开始动起这家洗头房的里屋房门,这引起了店老板刘某的不悦。“别动门,有什么事就明说!”刘某见规劝不了高某,便向高某大喊了一声。“你管得真宽,我看你是不想活了……”刘某的大喊声激怒了高某,于是两人在屋内扭打了起来。后来高某离开这家洗头房后,他越想越不解气决定要好好教训刘某。

  当晚11时许,高某回家拿起私藏多年的一支单管猎枪并叫上5名“好友”,重新赶回这家洗头房将刘某一顿暴打。就在众人准备离开时,高某突然发现旁边胡同内刘某的朋友正带人也赶了过来,高某一怒之下拿起猎枪向众人开了一枪,结果一名男子躲避不及被当场击中身亡。看到惹祸后,高某没有来得及回家便连夜乘车离开胶州藏了起来。

  民警扮物业擒凶犯

  案发后,胶州警方当晚就将和高某一块滋事的另外五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由于高某已经逃跑,所以未能将他抓获,随后警方将高某列为网上逃犯。在高某潜逃的7年时间里,胶州警方始终将高某作为重点追逃对象,但始终没有发现高某的任何消息。今年6月,通过调查走访,办案民警获知了高某可能在安徽阜阳、浙江温州和山东烟台这三个地方藏匿的线索,于是办案民警兵分三路赶赴这三地调查。

  9月16日,一路办案民警首先来到烟台,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他们密捕了高某的关系人匡某并获知高某就藏在日照的具体居住地。当天中午12时许,办案民警来到这个小区,为防高某再次逃跑,两名办案民警装扮成物业人员并以检查电路为由上前敲门。“有人吗,我们是小区物业人员,前来看看电路。”门缝打开的一瞬间,民警发现开门男子正是高某,于是他们冲进屋内将高某抓获,至此这起长达7年的杀人命案告破。

  逃犯“漂白”成“高管”

  据高某交代,2005年3月25日案发当晚,他将猎枪交给他哥哥处理后,就连夜逃往青岛并在当地一家洗浴中心待了三四天。当得知中枪的男青年不治身亡,他哥哥又被抓走的消息后,他逃往烟台蓬莱投奔朋友匡某。后来,高某通过各种关系“漂白”身份改名为“于泳”,又凭借这个新身份在烟台蓬莱一家洗浴中心打工藏了起来。经过几年打拼,高某从一名普通服务员升职成为了这家洗浴中心的“高管”。然而,工作上的提升并没有减缓高某恐惧和逃亡的压力,每次想起杀人经历,就让他惶恐不安。2011年,高某通过媒体了解到“清网行动”后,担心自己露馅被抓获,他离开这家洗浴中心,又逃到日照躲藏起来。“我错了,真的知道错了……”昨天,在胶州看守所内,记者见到了逃犯高某,回忆起以前的杀人行为以及这么多年未见过一面的老母亲,高某懊悔地哭起来。目前,高某已被刑拘。(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赵敬美 张晓鹏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