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首条城市隧道开工改造 行车速度将提升至60(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27 06:41:52 字号:TT

青岛首条城市隧道开工改造 行车速度将提升至60(图)

青岛首条城市隧道开工改造 行车速度将提升至60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市政公用局获悉,岛城首条城市隧道——开发区嵩山隧道开始全面改造,施工采取单孔施工方式,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部完工。届时,隧道内限速将由目前的每小时30公里提高到每小时60公里,灯光及声音设施也将得到改善。

  隧道北洞封闭改造

  昨日上午,记者在嵩山隧道入口处看到,路面坑坑洼洼,隧道内的光线非常暗。隧道北侧洞口已经封闭

,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过往车辆只能通过南侧洞口进出,车速非常缓慢。

  作为开发区南城区东西主干道嘉陵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嵩山隧道自2005年建成通车后,承载了薛家岛片区主要的工程运输压力。胶州湾隧道开通之后,开发区黄岛街道、辛安街道、柳花泊街道、红石崖街道的车辆以及很多外地车辆迅速涌来,嵩山隧道更是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急剧增加的车流量,使嵩山隧道内部多处存在纵缝、横缝,局部出现坑槽、沉陷,沥青路面坑洼,双孔钠灯亮度衰减,部分灯具损坏,造成隧道内亮度不足,给过往车辆造成诸多交通不便。

  隧道下面有泉眼

  “隧道下面原来有处泉眼,没修隧道之前许多人到这里来接山泉水喝。”住在隧道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隧道北洞道路破坏严重的原因可能是泉眼的水还一直往外冒,所以把路基冲坏,导致隧道内形成水坑。

  “嵩山隧道开通后,车流量一直非常大,而且很多载有钢筋、水泥、混凝土的工程车也从这里走,对路面的破坏很严重。”当年负责嵩山隧道建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当时隧道的拱顶作了特殊的防水处理,路面也设有排水层,但由于经常有超载车驶过,将路面的排水层轧坏,所以造成现在的情况。

  设盲沟治理渗水

  “主要包括路面翻建、隧道内地下水害治理、补植隧道出入口绿化、隧道内装饰、更换隧道内照明设备等工程内容。地下渗水通过设置盲沟治理后,隧道内路面平整度将彻底得到改善,行车更加安全,舒适。”开发区市政公用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采用三层沥青面层,行车噪音更小,路面耐磨;隧道内照明在亮度提升的基础上更节能,各段渐变亮度设计给人更舒适的感受;隧道内壁采用三米搪瓷钢板进行装饰,配合LED照明设备提升隧道内亮度,改善隧道内环境;隧道出入口绿化补植,提升绿化品种,给居民出行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

  改建完成后路面平整度、亮度提升,隧道内设计行车速度提高至每小时60公里,整体提升道路通行水平。(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程志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