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台湾干细胞跨越海峡救活青岛女子 术前吃包子庆祝(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7 06:53:05 字号:TT

一次跨越海峡的爱心救助

一次跨越海峡的爱心救助

一次跨越海峡的爱心救助

一次跨越海峡的爱心救助

  “太好了,我老婆有救了。”昨晚11时40分许,看到台湾同胞的造血干细胞运抵医院后,栾海燕的丈夫栾延涛高兴地说,他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市中心医院血液病科专家连夜将造血干细胞输入栾海燕体内。这是首例台湾同胞给青岛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据悉,市民栾海燕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也就是白血病前期。有了台湾同胞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栾海燕将

逐渐康复。

  现场>>>

  造血干细胞空运抵青

  昨晚近11时,市中心医院血液科副主任王玲小心翼翼拎着一个箱子走出青岛流亭机场。这不是一个普通箱子,里面装着一名台湾同胞的造血干细胞,这是用来救命的,它将输入血液病患者栾海燕的体内。

  “昨晚8时许,这名台湾志愿者顺利捐出了300毫升造血干细胞,然后储存在血袋内。”王玲告诉记者,考虑到旅途比较远,时间太长,因此这袋造血干细胞被装进特殊箱子内,里面放置着大量干冰,温度可以保持在4℃左右。“原本他们想到台湾去取造血干细胞,后来得知西安一家医院当天也要到台湾取其他志愿者捐献的干细胞,因此委托西安的这家医院帮忙取回。”王玲说,他们昨天一早就在上海等候,晚上7时顺利拿到了造血干细胞,然后连夜飞回青岛。

  幕后>>>

  捐献者是名43岁男子

  王玲告诉记者,干细胞属于特殊物品,想要跨越台湾海峡,就要办入境证明。王玲说:“拿这个造血干细胞,我们也费了不少工夫。我们原以为只需要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个证明就行了,后来却被告知要去济南的省卫生厅开证明。因此,我们又到济南办好了相关手续。”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台湾同胞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对此,市中心医院的血液科主任袁成录告诉记者,他们对台湾志愿者的信息知道得比较少,只知道对方是名男性,今年43岁了,体重是60公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