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台风布拉万逼近青岛 明晚迎7级大风后天降雨降温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6 07:18:49 字号:TT

    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预报信息显示,台风“布拉万”的外围后天开始影响我市,将给我市带来一次中雨过程。受“布拉万”的影响我市从明日夜间开始风力逐渐增大到5到6级,阵风可达7级,近海海域阵风8级。

    太阳直射气温“蹦高”

    昨天上午岛城一直阴天,但从中午开始,太阳开始直射地面,岛城气温迅速升高,在湿度达到90%的情况下,又湿又黏的感觉再次出现。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我市气温迅速升高到27.8℃,而地面温度则迅速接近35℃。同时由于风力较小,市民出汗难以及时挥发。“前天岛城的最高气温是26.7℃,但昨天岛城的气温超过前天最高温。”首席预报员凌艺告诉记者。

    “秋老虎”来青还早

    “秋老虎来青还早呢。现在刚刚入秋,虽然气温较高,但还达不到秋老虎的标准。”凌艺告诉记者,“秋老虎”从气象学上讲,是指处暑节气后连续5天最高温度在33℃以上。“8月23日是农历处暑,但青岛现在的气温还没达到秋老虎的标准。”凌艺告诉记者,这种天气出现的原因是南退后的副热带高压又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区,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暑热天气,因炎热难受,人们感觉像“秋老虎”。“目前看,青岛出现秋老虎要等到9月份了。”凌艺介绍说。

    “布拉万”后天来袭

    来自中央气象台台风网的数据显示,第十五号台风“布拉万”已经抵达东海与黄海交界处,距离江浙地区仍有很长一段距离。青岛市气象台预测,28日,我市将受到台风“布拉万”外围的影响,给我市带来一次阵雨过程。“从明日夜间开始,市区风力逐渐增至5到6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6到7级阵风8级。”凌艺介绍说,后天受降雨影响全市最高气温25℃左右,最低气温22℃左右,均略有下降。 (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