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台风达维巨浪中3勇士搏命救女子 揭生死半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0 07:13:42 字号:TT

台风达维巨浪中青岛3勇士搏命救女子

    核心提示

    3名几乎从未下海游过泳的勇士,在“达维”台风抵达青岛时,为了救一名素不相识的女游客,豁上了自己的性命,在大浪中搏斗了一个多小时,早报接连两天重点报道了3人的感人事迹,于佳、郭鹏飞、杨兴鲁,3人从此成为众人眼中的英雄。昨天,记者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市南区已授予3人“市南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

    事件回顾: 早报独家刊出救人瞬间组片

    8月2日下

午6时40分左右,太平角一路海边受台风“达维”的影响,一时巨浪滔天,当天下午刚刚到达青岛的北京女编辑马女士,站在礁石上拍照时,被大浪卷入海里,生命危在旦夕。50米外金海角度假村阳光海酒店3名几乎从未下海游过泳的勇士,于佳、郭鹏飞、杨兴鲁不顾个人安危跳进海中,与巨浪搏斗了一个多小时,在岸边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将落水女青年安全救回岸上,3人却被岸边的礁石划得伤痕累累。事发当晚早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太平角一路事发现场和落水女青年就诊的青医附院,并在8月3日第7版以《三勇士浪中救出女游客》重点报道了这3名不会游泳也要救人的英雄。8月4日,青岛早报在头版和3版上再次独家报道了3名救人英雄的感人事迹并刊登了由摄影爱好者盛通岐先生全程拍摄的救人现场照片,3名救人勇士成为岛城焦点。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