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旅游纪念品缺乏 外地水母进青岛变纪念品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9 14:23:35 字号:TT

外地水母进青岛变纪念品

  美妙的身段、优雅的律动、灯光的照射下还会展现绚烂的色彩……在前海一线的旅游纪念品摊点上,一种可观赏人工养殖的盒装水母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的目光。眼下,这种10元—15元一盒的小水母已经成了前海一线卖得最火爆的旅游纪念品之一,然而就是这样一种不起眼的纪念品竟然原产地也不在青岛。

  小水母“游”进游客行李箱

  来青岛旅游最重要的就是看海,那么最好的旅游纪念当然也是能把亲海的产品带回家。记

者在栈桥、五四广场、石老人浴场看到,巴掌大小的瓶装水母成了游客的新宠。记者看到透明塑料瓶里小小的水母晶莹透亮,脑袋就像个大蘑菇,如果你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它瞧,会发现它神态特别悠闲,游泳时透露一股优雅和浪漫。这种观赏水母颇受孩子们的喜欢,不少去海边玩耍的孩子人手一瓶。

  在五四广场附近卖水母的摊主王先生介绍说,“现在正是水母的繁殖期,加上又是旅游旺季,一个摊位一天就能卖几十个。 ”这种水母市场价格究竟是多少呢?记者随机在一些摊位上打听了一下,价格在10元—15元左右。昨天,记者联系到在前海一线负责批发水母的李经理,他说这种水母学名叫海月水母,2006年上海一家公司突破了它的繁殖、饲养、维护和医疗护理技术,技术推广之后,在全国各个地方都有了海月水母的养殖基地。“青岛卖的同样也是从外地进货的,现在养殖基地大多在上海、温州等地。 ”

  十几元小玩意受外地客追捧

  来青岛旅游什么样的纪念品能够装进行李箱?记者昨日在前海一线做了一个小调查。安徽游客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朋友一行4人自驾车来青岛,一共呆了两天。旅游花费人均700元左右,其中花在纪念品上人均不到100元,“干海货和贝壳制品沿海的城市都有卖,我们只买了几袋烤鱼片算是对亲朋好友回去有个交代。 ”

  天津游客张先生是跟团旅游青烟威,他的纪念品基本上都是在景点上买的。他最得意的收获是一桶精装的青岛啤酒,“青烟威的纪念品样式差不多,青岛啤酒和崂山绿茶算是青岛独有的吧。”张先生犹豫地说,如果青岛人能下功夫多开发一些物美价廉的小纪念品,那他肯定乐意多掏点钱。当记者询问多少钱的纪念品能接受,他回答,“单价二三十元以下吧。 ”

  河南游客孙先生和太太这次是专门陪老母亲旅游的,他们的旅游纪念品也仅限于干鱼片、鱿鱼丝等海产品和珍珠项链、贝壳等工艺品,“15元两条的贝壳手链,我一共买了30多条。 ”孙先生说其实他也在青岛打工四五年了,但是每年迎来送往亲戚朋友,可带走的纪念品还是十几元的贝壳首饰和干海产品。(记者 刘兰星 张颖 实习生 任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