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张裕回应农药残留事件:销售系统一天内紊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8-13 09:21:44 字号:TT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周五张裕因为传闻葡萄酒检验出农药残留,张裕AB股双双暴跌,今天上午10点30分,张裕就农药残留事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张裕A总经理周鸿江首先重申了昨天晚上公告的内容,张裕不仅严格执行了食品标准当中关于这个多菌灵和甲霜灵的农药残留限值的规定,而且还按照最新欧盟,更为严格的欧盟的标准规定。

    关于多菌灵和甲霜灵,张裕今天列出了具体

农药残留的数值,多菌灵残留是0.01942毫克,甲霜灵是0.01414毫克,分别比欧盟的标准0.5毫克和1毫克要低,分别是欧盟的1/25和1/70。

    另外,张裕公司也表示,在相关报道出来之后,曾经尝试与证券市场周刊进行沟通甚至是尝试登门沟通,但是被拒绝。目前这个报告不仅对张裕公司资本市场的股价造成了影响,而且对公司的销售系统产生了影响,昨天一天之内张裕公司销售系统已经开始出现紊乱,很多商场已经下架了张裕公司的产品,很多地区的质监部门也开始向张裕公司索要质监报告。

    关于农药残留的国家标准问题,国家葡萄酒及白酒检测中心主任朱济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虽然说我们国家只有对葡萄而没有对葡萄酒关于这个两种农药具体残留量的规定,但是没有标准不会代表农药残留量可以无限放大,因为葡萄酒的残留最终都来自于葡萄,控制了葡萄就可以控制葡萄酒。

    目前这两种农药的残留量从葡萄到葡萄酒基本上可以降解90%,可以转化的比例是10%。我们国家关于葡萄是有严格的规定,比如说这个多菌灵是每公斤限制3毫克,而国外很多国家对葡萄酒限制3毫克,因此从这个标准可以看出我们实际上执行更为严格的。

    另外朱济义还表示,从以往检测历史当中,对于张裕A葡萄酒的检测没有出现一次不合格的情况。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