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物业撤走封闭小区放羊 绿地成菜园垃圾遍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1 15:04:56 字号:TT

  物业费说涨就涨、垃圾清理不及时、防盗门坏了要拖好长时间才修、小区收入账目不公开……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物业小区越来越多,业委会、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之间因为种种问题,闹矛盾的也不少。您所在的小区,是否也遭遇着类似的问题?从今天起,本报和市物业办联合推出“小区这些事影响咱和谐——聚焦小区物业服务系列报道”,如果您所在的小区也存在着令人烦恼的问题,可拨打电话18661788217反映。

  小区门口堆着沙土堆、绿地上满是碎石、防盗门大敞着……这样的场景,就出现在市北利津路小区。因为居民指责物业公司除了代收费之外没有提供到位的服务,利津路小区的部分居民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最终撤离。小区陷入“没人管”的境地之后,居民生活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麻烦。

  现状

  1

  小区成路人捷径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北顺兴路和长春路交界处附近的利津路小区。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利津路小区共有三个出入口,虽然都有门,但每个出入口都没有保安值守,陌生人可以随便进入。小区西侧出入口处的铁门敞开着。 “旁边就是台东商圈和利津路客运站,人流量非常大,每天这么敞着门真没有安全感。”一名小区居民说,不少熟悉情况的人从利津路车站下车后,直接通过小区内的道路前往台东威海路。

  现状

  2

  建筑垃圾随意堆

  从小区南门进入,刚过铁门一堆沙土便挡在了记者面前,占据了大部分马路。一名拿着马扎准备外出乘凉的小区居民说,沙土是最近几天才堆放在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小区坑洼不平的马路填平。不过,工人把沙土全都堆在居民进出的路上,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在沙土堆西侧的绿地上,还铺了一大堆碎石头,过去种的花草被压在石头下面,有的已经干枯死了。 “不知道是谁放的,反正有段时间了。 ”该居民说。

  现状

  3

  绿地变成菜园子

  在沙土堆的北侧,记者看到,一楼居民在楼边搭了一个简易房,并开了一扇门,不用通过防盗门即可进入屋内。不仅如此,该户居民楼外原有的绿地也被破坏,变成了“菜园”,种了不少蔬菜。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搭建违法建筑和破坏绿地的情况并非个例。在小区西侧大门入口处附近,就有一家家庭旅馆建起了简易房,并且把门前的绿地硬化了。

  现状

  4

  防盗门形同虚设

  记者注意到,小区里有的单元防盗门敞开着,人员随意进入。没有敞开的防盗门,有的也不需要钥匙,拉一下就能打开,根本起不到防盗的作用。居民告诉记者,这些防盗门已经有些年头了,有些不好用了,又没有人出面张罗维修更换,就这样一直将就着。

  由于小区大门长期无人看管,商贩也可以随意进出,小区的马路被破坏得坑坑洼洼。小区铁门旁边还被人搭了一个遮阳棚,作为水果摊和仓库。 “旁边就是公交和长途车站,人流量很大,在这里摆摊,客户多还不用交摊位费。”由于小区环境问题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前不久,政府出钱请来了施工人员,开始修补小区里坑坑洼洼的马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