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进青大巴排起来顶2条香港路长 堵死前海拧成麻花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8 06:44:07 字号:TT

进青大巴排起来顶2条香港路长 堵死前海拧成麻花

青岛便民服务》:

    快速路实时路况》 2012青岛隧道公交》 公交琴岛通充值网点》

    青银高速路况》 山东高速路况查询》 青岛机场航班动态》

    青岛各区市天气查询》 青岛校车线路查询》 青岛区市电子地图》

    进入7月份,青岛迎来了旅游旺季,但对于青岛市民来说,无论是驾车司机还是乘车市民,都感觉进入了“堵季”。从沿海一线到快速路,从西镇到崂山,大多数市民已经习惯

于看着马路上长长的车水马龙,习惯于在道路上一点点地挪,习惯于在车内看看报纸、电子书。

    昨天,记者从市南区交警大队、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了解到,每天来青岛“看海”的外地车约有万辆,其中仅外地大巴车就超过3000辆。青岛市沿海最长的香港路全长16.6公里,以大巴车每辆车车长10米计算,这些大巴排起来的长度相当于两条香港路,这或许能解释岛城为何进入了“堵季”。

    大客缓行后面排长龙

    昨天下午2时,记者在莱阳路海底世界附近看到,这里的大巴行驶得非常缓慢,还有的干脆停在了马路边,跟在大巴车辆后面的车辆只能跟着“爬行”。一个红绿灯仅能过10余辆车。“每天都是这种路况,天天有协管员和交警,但车多了,协管员和交警也指挥不过来。”在附近卖冷饮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大巴车大都是送游客到这里参观海底世界的,海底世界内的停车场每天早晨就停满了,晚来的大巴车只能在路边卸客,慢慢行驶寻找停车的地方。

    “这里就是青岛的一个堵点,每天听广播都能听到这里‘车流量大,路况拥挤,建议绕行’。”驾车经过此处的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

    大巴调头堵死两条路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安徽路与黄县路交界处看到,一辆外地大巴车正在黄县路上调头,庞大的车身将安徽路自南向北行驶的车辆统统堵住,车辆排到了广西路上,而安徽路自北向南行驶的车辆也被堵得纹丝不动。黄县路的车辆也全都停摆。一辆大巴车让两条路的交通瘫痪。直到3分钟后,大巴车成功调头,两条路才慢慢恢复畅通。

    “这辆大巴车是来找停车位的,看到没有停车位想调头。”在黄县路上开小吃店的曹先生说,黄县路道路一侧属于停车收费路段,马路本身就窄,一辆大巴车开过来,其余的车都别想通过。“每次这里出现路堵,都有大巴车的‘功劳’。”曹先生说,到了周六周日,这里基本就是一直拥堵,不仅是车多,上下游客的车都在这里停。

    争道抢行拧成“麻花”

    昨天下午1时,记者在三百惠门前的延安二路与延安路交界处看到,这里的争道抢行较为严重。沿延安路左拐延安二路的车辆与沿延安路自东向西直行的车辆互不相让。有的司机看到绿灯时间剩最后一秒,在无法及时通过路口的情况下仍然要加速开到马路中间,变成马路上的“路桩”,成为堵车的一个最主要原因。

    “这种情况公交车出现的最多。”在三百惠门口指挥交通的协管员告诉记者,公交车一旦抢行,车身长,其余车辆很难通过,路接着就堵了。“关键是公交车抢行了,其余的车辆也不肯让,大家一起抢,马路就挤成麻花了。”协管员告诉记者,一个信号堵了,被堵的车要3到4个信号才能疏通,现在的车流量如此大,很容易就“串窝子”,带来连锁堵车。

    沿海一线:涌进外地车

    “除了来青旅游的大巴车,到青岛看海的外地私家车也不在少数,保守估计每天入青的外地车辆在1万辆左右。造成路堵的根本原因就是车辆激增,别小看这1万辆车,这些车辆大都涌进沿海一线,给沿海一线的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而且这些车不是仅以通行为目的,要涉及停车、下客、接客,每一个环节都会让交通受到短暂影响。”青岛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是这些小的短暂影响起到了蝴蝶效应,造成了青岛的旅游季节出现了路堵的常态化。

    高架路:本地车都走这儿

    除了沿海一线,快速路的拥堵也渐渐从 “上下班”变成了 “全日制”。“青岛市民大都知道沿海一线的堵车情况,能走快速路的大都直接绕到了胶宁高架路,这又造成了高架路的满负荷运转。”青岛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市目前有100多万辆机动车,城市本身的交通压力就非常大,在沿海一线堵车的情况下,快速路作为承担青岛市东西向交通的主干道,自身的压力就更大了,堵车的情况就难免时常出现。

    进青大巴排起来顶两条香港路长

    “我们摸底调查的情况是去年旅游旺季,每天有3000到5000辆外地大巴车来到沿海一线,今年已经开始进入旅游季节,保守估计,每天3000辆外地大巴车进青,这给沿海一线的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市南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压力可以用一个比较鲜活的例子来体现,以香港路西起文登路,东至松岭路,全长16.6公里,大巴车车身长9到10米,按照3000辆计算,30000米的距离,差不多是两条香港路的长度。

    “从我们调研的情况来看,每年外地大巴车到沿海一线的数字都是略有增长,带给青岛沿海一线的交通压力是越来越大。”市南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旅游淡季,整条香港路除上下班高峰时段外,很少出现路堵的情况,但到了旅游季节,沿海一线的交通都是在满负荷运转。(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