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嫚为移民被骗财骗色 寄人篱下日子难过又回国(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06 07:58:06 字号:TT

    提醒

    为了出国,有人被骗财骗色

    记者走访了几家移民公司,一位移民公司的顾问张萍告诉记者,市民选择移民公司一定要谨防骗子,“有些人明明知道自己不具备申请绿卡的资格,也有的是已经被移民局驱逐出境,但他们仍然会相信一些不法移民公司的谎言,他们以为只要花钱,什么都能办成。”

    “我的一位顾客林先生就遇到类似的事情,他看到有的公司打出包办绿卡的广告,就信以为真

,付了6000美元,后来打听得知那家移民公司的负责人携款私逃了。林先生的一名同乡也被骗过两万美元,还有人办投资移民,损失更加惨重。”张萍说道。

    “有的公司不仅骗财还骗色,当看到对方走投无路时再称只要对方愿意‘付出’,便可以免费帮着办理各种手续。很多女性为了省钱拿签证上过当。只要对方得逞肯定会逃之夭夭。”

    曾经在一家移民公司工作三年最终辞职的蒋小姐向记者谈起自己曾经的工作经历时,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做移民这两年我赚了不少钱,但也做了不少埋没良心的事。我刚做这行时,来我们公司咨询出国打工的人很多,都觉得国外赚钱容易,当时只要我们把国外的生活吹得好些,就会有很多人上当,乖乖送上办理费。每办理一个人我们就能拿提成,我们会把国外的生活吹得天花乱坠。其实出国并非都是好事,有钱有地位肯定会过得很好很舒服,但没钱没好工作,在国外打工没有人能看得起。虽然赚钱比国内多,但语言不通经常会受到歧视,也容易遇到骗子,这种生活一般人受不了。”

    出国打工真的如此快捷,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上当?据在新西兰打工的郭华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在上海的梁先生,得知记者打算移民去澳大利亚,他称可以用‘曲线移民’的方法将记者办出去。称先帮记者办理新西兰工作签证,年满一年后办理去澳大利亚的手续。

    记者称自己很多条件并不符合规定,他称任何手续都能帮着造假,甚至雅思成绩可以找人替考,只需要交纳足够的钱就能办理。他宣称出国后可以帮着安排工作,年薪最少30万元人民币,他所有的承诺,在记者采访了郭华的故事后,发现一切的承诺都是假象,出国远没有他描绘的那么美。(记者 李玮 李晨)

    相关链接

    税收高,但上学医疗都是高福利

    “这张绿卡实在太贵了,怪不得很多明星放弃美国绿卡移民到别的国家,这里的高税收我真是撑不住了!”Jerry说。移民前,Jerry曾经算过一笔账:他可以移民不移家,两边兼顾事业;在美国读公立中、小学无需任何费用,儿子拿着绿卡在美国读书,能省不少钱,而且进大学后也可以享受政府提供的免息贷款、免费医疗补贴等福利待遇,还可以报考一些留学生不能选择的专业。过几年,可以顺理成章地成为美国公民。花费100多万元美金换三张绿卡是非常划算的。

    当他在纽约生活一年之后发现,当初所谓的高福利、完善的医疗教育体系和养老体系只是看上去很美好。

    “我来到这里才发现,美国发放养老金是和居住年限、纳税情况成正比的。在美国,你必须累计工作满10年、缴满40个季点(工作一个季度算一个季点)的社会安全税,退休后才能拿到社会安全金。而且,这笔钱也不够养老,往往还得有其他的养老保险来补充。我身边很多新移民因为工作时间短、纳税少,根本拿不到养老金,或养老金很少。”

    尤其让Jerry郁闷的是美国的税很高,而且收入越高缴税越多,是典型的“劫富济贫”。他去年的收入有100多万元美金,差不多贡献了一半给美国政府。“现在我在美国的住房要缴地产税,甚至在中国做生意挣的钱也要在美国缴税。这么算下来,这张绿卡实在很昂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