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优质高中录取结束 4高中录取线最少涨18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6 07:14:10 字号:TT

  昨天,青岛市教育局第4次发布市内四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青岛15中、17中、19中和39中4所优质高中录取线全部划定,最少比去年录取线提高18分,让不少考生和家长失去了最后的希望,至此8所优质高中分数全部产生,最低录取线为569.5分。

  三校录取线超20分

  青岛15中今年招收12个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71.5分,比去年543分的录取线提高了28.5分,这一涨幅也创

下了8所优质高中录取线之最。差额投档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69.5分。

  青岛17中普通班招生计划为8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83分,比去年561分的录取线高出了22分;差额投档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82分。

  青岛19中普通班招生计划为12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83分,比去年558.5分的录取线提高了24.5分;差额投档线第一、二志愿为582.5分。

  青岛39中普通班招生计划为两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71.5分,比去年553.5分的录取线提高了18分;差额投档线第一、二志愿569.5分。

  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及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含2B2C)以上。

  中考招生的“个性化”胜利

  昨天同步划出的还有青岛17中福彩奖学金班、39中海洋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班分数线。其中17中福彩奖学金班招生计划为1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597分,其中597分考生四科会考科目须3A1B以上。这一分数线仅次于青岛9中录取线,名列8所优质高中录取线的第4位。

  39中海洋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班计划招生1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为594.5分,在8所优质高中录取线中位列第6,这一排名比去年稍有下滑,去年39中海洋班分数线位列第4。

  今年中考不少高校都打出了个性化特色班和特色教育的牌子,从最终的录取情况看,特色班和特色教育无一例外取得了胜利。青岛9中首次招生的爱基金班录取分数线达到了608.5分,甚至超过青岛58中的录取线。青岛19中去年开始实行小班化教学,分数线立马提高了不少,今年继续保持高位。今年首次实行小班化招生的青岛15中,分数线一下子提高了28分。

  8所优质高中格局有变

  随着4所高中学校录取线的划定,青岛1中、2中、9中、15中、17中、19中、39中和58中8所局属优质高中的录取今天将全部结束,对比各学校分数线,去年8所学校中录取线最低的青岛15中,由于实行小班化招生,录取线提高幅度较大,与青岛39中普通班录取线持平。

  另外,录取线排在第3位的青岛9中普通班与58中的录取线分差缩小,从去年的13分缩小到了今年的6.5分。同时,青岛19中录取线从往年的第6位提升到了与青岛17中并列的第5位。

  8所优质高中录取结束后,中考录取已经完成了大半,只剩下青岛2中分校、3中、16中和66中还没有录取,另外1中艺术班,9中日语班、国际班,17中美术班,39中艺术班等录取线也没有公布。(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曹俊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