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移民中介培训孕妇乔装赴美生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8 15:22:50 字号:TT

    “生下来就给他美国国籍,让孩子站在最优的起跑线上。”最近一段时间,青岛市民频频接到这样的广告短信。原来,在赴港生子受到限制之后,一些准妈妈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去美国生宝宝。一些中介机构看准商机,纷纷推出十几万元到三十几万元不等的赴美生子套餐,还有的中介结构甚至宣传可以在美国生二胎、三胎,并且不用缴纳社会抚养费。昨天下午,记者参加了一家移民机构举办的赴美生子说明会,发现其中不少疑点。

    调查 :赴美生子“一条龙”

    昨天,记者同陈女士一起来到香港中路某移民机构,说明会还没有开始,现场就已经坐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夫妻。记者在机构发放的宣传册上看到,许多孩子头像旁都放着诸如美国护照、出生纸等证明其美国身份的象征物。从中介人员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准妈妈前期办好护照和美国签证后,在怀孕6-7个月时就可以赴美。居住的地方位于洛杉矶白人区的一家月子中心,下飞机有专人接送。准妈妈临盆前送往当地的华人医院,孩子出生后医院和月子中心会帮助办理孩子的户口,手续齐全的话最快不到一个月孩子就“名正言顺”地拥有美国国籍。

    中介人员称,赴美生子期限为3个月,有五种套餐,其中至尊套餐为32.8万元和25.8万元,可以住私人公寓,有一对一的月嫂照顾,除提供基本的住宿照顾外,还赠送准妈妈美国当地的奶粉。而豪华套餐价格从12.8万元至17.8万元不等,与其他准妈妈一起合住在别墅里。

    调查 :培训孕妇“乔装”赴美

    中介人员在介绍赴美生子项目时,特别强调美国签证的问题。 “我们会协助您办理,办好之后我们还会对您进行专门的培训。”记者了解到,所谓的“培训”就是指如何在怀孕7个月时进入美国不被怀疑。“其实那边的人都是心知肚明,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会告诉您如何顺利入关,比如孕妇要穿肥大的衣服,尽量遮盖肚子,其次我们还会提前帮您制定好行程表,这样海关人员询问您时就可以对答入流。 ”中介人员承认,“这就是打了政策的擦边球。 ”

    不过即使到了美国,仍然存在一定的风险,虽然该机构一直宣称入住月子中心如何方便安全,周围环境如何好。但另外一名中介人员向记者透露,如果孕妇被发现或被盘问,有被遣返的可能性。“遣返的可能性有多大?”“这个就看个人的运气了。 ”(记者 王婷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