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经济开发区综合指数居山东第一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6-03 07:51:18 字号:TT

    近日,2011年度山东省省级经济开发区发展综合评价结果揭晓,胶州经济开发区以840.82分的总成绩,综合指数排名位列全省137家参评的省级开发区中第一,比上年度提升了2个位次,位居榜首,这是胶州经济开发区连续六年进入全省十强。即墨经济开发区和胶南经济开发区进入前20位,位次均有提升。其中,即墨经济开发区由2010年的第8位上升为第7位,胶南经济开发区位次前移4位,位列14位。

    此次综合评价设置了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社会发展、体制创新共5大类、51项指标。

    据了解,去年,我市省级经济开发区实现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1.5亿元,实际到账外资8亿美元,外贸进口37亿美元、出口65亿美元,分别占全市的10.9%、22%、12%、16.3%。省级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在集聚产业、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全面提升省级经济开发区发展水平,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我市正在研究制定推进五市县域经济发展、打造工业化国家级园区平台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的转型升级和体制创新,培育我市开放型经济新的增长极。(沈俊霖 刘丽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