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路拆隔离护栏提速20分钟 或二次测试(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3 07:10:00 字号:TT

    作为东西交通主干线的青岛胶宁高架路对市民日常出行影响重大,如何提高胶宁高架路的通行能力是交警部门和市民共同关注的问题。从5月30日起,交警市北大队开始对胶宁高架路部分路段的隔离护栏进行了临时调整,做了一次为期4天的交通测试。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测试目前已经结束,今起胶宁高架路的护栏将恢复原样,交警将开始总结测试数据,并向市民征集意见,有可能会对调整方案进行第二次测试。

    结果 主道提速辅道没改善

    “从测试的结果看,交通高峰时段胶宁高架路的主线明显有了提速,但辅道的拥堵并没有得到改善。”交警市北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近几日早晨8点的情况看,主道提速比较明显,以往早晨8点,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车流尾巴一般会停留在广电大厦桥上,但测试期间的早晨8点,车流尾巴都是在澳柯玛立交桥上。

    “我都是早晨7点20分出门,从银川西路上桥送孩子到江苏路小学,上周四和周五都比平常快了20分钟左右。”市民李先生说,按照正常一般是8点10分左右到目的地,但这两天都是7点50分左右就到了。他走的车道都是胶宁高架路最里面的车道。

    交警介绍,从测试的后几天看,主线的提速早高峰时段非常明显,但是第一天测试的时候,有很多司机搞不清调流方案,难改老习惯,还造成了很多路阻。测试期间设置的是临时隔离设施,很多司机违法穿越隔离设施,也造成了路阻。

    问题 2路车站是“麻烦事”

    “测试期间镇宁桥至海信桥之间拥堵状况明显,最严重的时段,甚至有驾驶员熄火等待。”交警部门介绍,收集的市民建议中,有的提出2路公交车站的设置也是造成路堵的一个原因。有市民建议,或者迁移2路电车站,或者对2路电车实行环形发车,不在镇宁桥停靠,即下即走。

    镇宁桥至海信桥之间东向西的方向也是2路电车的总站,经常有多辆2路车在此处停靠等待发车,占据了一个车道,从镇宁桥上过来的车辆到2路电车总站的时候,不得已需要向内侧变道,由原来的3个车道变成2个车道,形成一个卡口,造成了后面的拥堵。“还有个别时候两辆车在路上并排停放,更是堵死了。”一名网友在微博上说,这个地方要是没有公交车占道,或许能顺畅不少。

    网友“小杨的春天”在微博上总结了胶宁高架路开展测试后的几大堵点和问题,第一个堵点在澳柯玛立交桥上,从山东路上桥的车辆往内车道变道,造成拥堵,好容易过了这个疙瘩,就到了2路电车车站了,这个地方有公交车停靠,又形成一个疙瘩,继续往前到桑梓路路口,延安三路来的车辆和胶宁高架辅道原来的车辆遇到一起,有向内侧胶宁高架路的,也有往桑梓路拐弯的,又是一个解不开的疙瘩。

    进展 可能再次进行测试

    根据交警市北大队发布的信息,从昨天下午开始,镇宁桥和海信桥之间的临时隔离设施已经拆除,今天凌晨开始,澳柯玛立交桥上的护栏重新装上,桑梓路口的护栏也将拆除。今天早晨,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将恢复原样。

    昨天下午,记者在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镇宁桥和海信桥之间看到,临时的隔离设施已经拆除,但好像很多车主已经熟悉了之前的测试,内侧主道两个车道车流较大,行驶速度也比较缓慢,外侧的辅道却比较顺畅。

    “近几天我们也从微博和电话中接到很多市民的意见和建议,有说好的,也有说不好的,我们将在随后几天进行总结。”交警市北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交警在执勤过程中也采集了很多数据,加上市民的建议,将进行专项研究,对测试方案的弊端进行调整,有可能再次进行测试。市民对测试有意见或建议可通过微博或拨打66572575向交警市北大队反映。

    背景 胶宁高架路交通测试

    从5月30日起,交警将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的隔离护栏进行了调整,拆除了澳柯玛立交桥上的隔离护栏,从山东路上桥的车辆,都可以在镇宁立交桥之前进入高架路内侧车道,不必再等待镇宁桥桥上信号,以此缓解镇宁桥通行压力;在镇宁立交桥至海信立交桥之间加设隔离护栏,只留一个出口不留进口,以此保障内侧主道的通行顺畅,测试第二天又进行了微调,将该路段全部封闭;在海信桥至桑梓路段加设隔离护栏,车辆只进不出。

    (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王友科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