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社会 > 正文

四旬男子难忍唠叨弑七旬老母 疑其患精神疾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2-05-31 17:00:36 字号:TT

    29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大岗镇发生一宗家庭惨剧,一名疑患精神病的男子,在家中用菜刀杀死了70多岁的老母亲。警方将对其做司法精神病学鉴定。

    29日10时50分,番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岗镇客家村太平坊有人被杀害。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名男子神情恍惚地站在家门口。经询问,该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赵某(男,44岁,广州市番禺区人),民警当即将其控制带离。

    据知情人士介

绍,当天上午10时许,赵某在家中用菜刀杀死其70多岁的老母后,表情呆滞地拿着菜刀,满身血迹地走到家门口坐着。

    事件发生后,男子弑母的消息很快在村内传开,不少村民都表示惊讶。一名客家村的村民说:“凶手的母亲经常对他唠叨,他忍了很多年,最后终于爆发了,情绪失控直接拿刀把他的母亲砍死,甚至把母亲的头颅砍下,场面血腥。”村民们议论着惨案,听闻此事的街坊都忍不住打起寒战来。

    据介绍,案发后,赵某走出家门叫人报警,过程中一直坐在家门口,直到警方到来将其带走。随后,法医和刑侦人员亦到场取证,老人的尸体于中午12时30分左右运往了殡仪馆。

    据赵某向警方交代,他近期由于无法忍受母亲每天在自家神台前以迷信的方式对其唠叨,于29日上午10时许趁其母在客厅看电视时,到厨房拿菜刀砍其母亲,致其母亲当场死亡。

    经警方调查,赵某曾于近期到番禺区某医院接受精神病治疗,初步诊断为疑似精神病,警方将对其做司法精神病学鉴定。

    另据了解,赵某是家里的老大,与妻子离异,儿子在外读书。赵某的父亲去世近10年,多年来,赵某一直与年迈的母亲住在一起。据说,近段时间赵某总出现幻觉,说有人想杀他。家人怀疑赵某患有精神病,其妹和妹夫上周五还带他到岐山医院就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