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社区看病最高报1120元 两月内签约人数猛增13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6 13:13:12 字号:TT

  不用花一分钱,就可签约社区医院享受门诊报销。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全市社区医疗机构参加门诊统筹的人数达到近27万,比3月底增加了13万人。统计显示,社区门诊看病人均医疗费支出为67元,仅为大医院的三成多。

  签约报销个人不扣费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参保职工在定点社区医疗机构就医实现了即时签约、即时就医、即时报销。按照原来的规定,参保职工参加门诊统筹时需要从个人账户

中扣缴一定的费用(退休职工5元/月、在职职工4元/月)作为门诊统筹金的一部分,签约次月起才能享受报销待遇。从今年4月起,参保职工签约时不再另外从个人账户扣费,门诊统筹金全部从医保统筹基金中支付,签约立即享受报销待遇。

  我市的门诊统筹取消了起付线,全部普通门诊医疗费直接纳入报销范围。 “新政策让更多人受益。 ”市社保事业局局长耿成亮说。

  社区门诊人数增一倍

  新政策实施后签约人数剧增,目前全市在社区医疗机构参加门诊统筹的人数达到近27万人,比3月底净增近13万人,增长近1倍。从4月初至今,全市参保职工在社区医疗机构定点就医近10万人次,发生门诊医疗费用近670万元,医保统筹支付近450万元,平均报销比例达到66%左右。

  看小病最高报销1120元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从2009年开展城镇职工门诊统筹试点。今年4月起调整政策后,参保职工在定点社区医疗机构的门诊医疗费封顶线提高到1600元,报销比例再提高10个百分点,最高报销数额达到了1120元。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社区定点医疗机构转诊到上级医院住院治疗的,住院费用起付标准减半执行。这些优惠使参保职工每年少花费约1亿元左右。(记者 董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