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即大桥月底悄悄通车不举行仪式 免收过桥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3 06:52:14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海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海即跨海大桥传来喜讯:历时3年的海即大桥通过最后试压验收,宣布全部完工。据介绍,月底通车的海即跨海大桥将不举行通车仪式,对过往车辆免收过桥费。届时,海阳到青岛市区的距离缩短为一小时车程以内。

    历时3年终于完工

    “终于通了,我们心里高兴呀。”昨天下午,参加海即跨海大桥建设的工人张明全告诉记者,随着他们最后进行路标工作的完成,大桥的全部工程已经完成,只等当地政府正式宣布通车后,市民就可以驾车通过大桥了。为了让大桥正式通车时更加美丽,几名工人仔细对通路两侧的护栏进行清洗,工人说,再过几天,大桥就正式通了。到时他们也想坐着车在自己建设的大桥上走一走。

    “目前,大桥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了,再等几天就可以通车了。”昨天下午,海阳市交通运输局跨海大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路灯的电缆已经铺设完毕,供电设备也准备就绪,本月28日或29日就能正式通车。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大桥完工后,他曾多次体验,当行驶到大桥最高处时,眼望着大海,看着大桥就像一条巨龙,将海阳和青岛相连,不到5分钟就到了青岛。记者了解到,海即跨海大桥通车后,将成为丁字湾的一道新的风景线。

    16辆工程车上桥试压

    “大桥通过反复试压,技术已经通过试压验收了。”局跨海大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专门派出16辆大工程车,同时在大桥上穿行,这并不是在施工,而是在试压。这就是大桥建成通车前的最后一个环节——荷载试验。据介绍,大桥最高点是两座主塔,高88.7米,两侧是由48根橘红色拉索将其与桥面拉紧,这也是大桥承重的关键位置。16辆载重30吨的货车同时开上来,是对大桥质量的全面考验。

    “大桥通车后,到青岛就省事多了。”家住海阳市鸭岛附近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常年在青岛做生意,她经常驾车两地行走,以前转过丁字湾需要两个多小时,现在通过大桥,仅需要一个小时就到了。另外,许多市民得知,大桥开通后将免费通行,心里都很激动。

    “低调”通车没有仪式

    “下月上旬,海阳将举行亚沙会,大桥将不举行任何通车仪式。”昨天下午,记者证实,总投资5亿元的海即跨海大桥通车之时,将不会举行任何通车仪式和庆典活动,当地相关部门通过媒体宣布海即大桥通车的消息,到时市民就可以驾车在大桥上通行,所有车辆将不会收取任何费用。通车后的海即跨海大桥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免费通行跨海大桥。

    据了解,海即跨海大桥桥面宽24.5米,大桥主梁共有51段,双向4车道,主桥跨径为376米,总跨度约3291.6米。其中烟台海阳段约2100米,青岛即墨段1100米。大桥上设164盏路灯,夜间将全部开启,通车后,过往车辆限速是每小时80公里。

    海阳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跨海大桥的建成,将推动半岛沿海大通道的建设,海阳至烟台、青岛、威海更加便捷,其中海阳到青岛市区的距离缩短为一小时车程以内,为海阳成功举办亚沙会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同时,跨海大桥和青岛滨海公路的建成,将加快烟青威三市滨海公路的对接贯通,更加方便市民通行。(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吕连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