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楼市5月以价换量 城阳李沧领跌全市7字开头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23 08:27:12 字号:TT

    在楼市宏观调控的当下,只有降价才能撬动刚需市场。记者日前探访青岛楼市发现,迫于销售压力,不少楼盘选择降价求生,缓解资金链难题。面对价格的诱惑,部分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开始结束观望,出手买房。受此影响,本月新房成交数量有明显上升。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的楼市“热销”情势由房企积极面对市场合理调整引发,但在超过14万套存量房的压力下,言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城阳李沧“领跌”全市

    价格调整最为明显的区域非城阳区、李沧区莫属,进入5月,城阳区房产刚需项目给出极具诱惑力的价格,其中既有本地名企,又有全国大鳄。在他们的带动下,城阳区主流房价回落至5000元/平方米。在“北部城区”的压力下,李沧区的刚需项目也迅速跟进,20日,李沧东部某大鳄项目爆出7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引发市场热议。

    “落地”的价格受到购房者的关注,几个项目均受到市场热捧,一般推出几日内就可以完成七八成的销售量,在当前的楼市条件下,表现可谓异常强劲。据有关机构统计,截止到本月17日,我市共成交新建住宅逾3000套,日均170多套,远超上月水平。

    言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应该怎样解读岛城楼市的近期表现?

    “国家近期又多次表态不会放松调控力度,下半年的楼市更不好受。”有岛城房地产分析人士表示,本月岛城一些楼盘的热销是房企顺势而变的正常反应,尚不具备全局意义。“应该注意到,这些降价明显的楼盘多数是成本较低的项目,前几年趁着市场红火,卖出比较理想的价格,如今市场转凉,他们也具备降价的条件。”

    该人士表示,就供求关系而言,供大于求则价跌,供小于求则价涨。尽管近期市场有了一个活跃的表现,但这种需求量在岛城14万套存量房面前还非常渺小,就短期来看,房价恐怕仍将处于下行通道。(本记者 崔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