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世园会植物馆主题馆设计方案明公示 先睹为快(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9 13:43:39 字号:TT

  明天起到5月26日,市规划局将对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主题馆、植物馆项目设计方案进行社会公示,市民可以到市规划局公示厅(文登路1-11号甲)或者登录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查看设计方案。作为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标志性建筑,这两个场馆长什么模样、又有哪些看点?昨日,记者采访世园执委会的有关专家得知,这两个馆一个像树叶,另外一个则像4片花瓣,场馆里满是绿色环保元素

  主题馆

  四片“花瓣”上栽出树林

  此次公示的主题馆由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主题馆位于世园会园区北部,是地上钢结构,地下钢筋混凝土。立面形式为双层幕墙加铝板。总建筑面积28451.89平方米,主题展示馆地上3层,地下1层、多功能中心是地上4层,地下1层、花卉竞赛馆为地上2层,地下1层、综合服务中心是地下两层。

  中建八局项目副经理梁山告诉记者,世园会主题馆的设计图让人觉得清凉。 “屋顶是种植屋面,大约五千平方米屋顶会种上苗木,这在建筑里很少见。远看,主题馆屋顶一片绿色融入园区的大环境,种植屋顶还能降低室内温度。另外主题馆从山上俯视是四片花瓣的造型,这四片花瓣高度不一,花瓣之间又相互连通,游客走进来,会看到许多不对称的元素,建筑在你眼前呈现出美丽的弧形,立体感十足。 ”在效果图上,记者看到夜间,主题馆墙壁上淡绿色的装饰灯亮起,衬托出植物馆的现代气质。

  梁山介绍,除了美丽的外形,主题馆还有绿色、环保、科技的内涵。“设计中主题馆将采用三联供水系统,生活污水经过中水处理用于浇灌、冲洗厕所。”据介绍,设计中的特殊元素对施工要求很高,比如种植屋面就需要做特别的防漏处理,避免植物生根时造成屋顶裂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