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海尔中央空调的成长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2019-08-27     海尔智慧家庭官方微信公众号

26年前,海尔突破外资垄断,创出中国首个中央空调品牌;

26年后,据暖通行业和欧睿国际数据显示:在全球,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市场份额第一、海尔智能(互联)空调份额连续3年第一。

基于海尔“智家云”的战略布局下,海尔空气产业实现世界领先。回看这26年的引领之路,我们来简单总结一下,那就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下面,我们就从这四个方面进行逐一解读。

基本信息

姓名:海尔中央空调

年龄:26岁

秉性:空气生态唯一品牌

修身:文武双全

目前,通过26年来的持续技术创新、自我变革,收到了国家、行业、用户等各界的一致认可。1993年,第一个进入中央空调行业的中国品牌

1996年,行业首创家庭中央空调新品类

1998年,自主研发变频一拖多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1年,行业首推全变频多联机

2006年,研发中国第一台磁悬浮中央空调

2018年,行业首批荣获“5A级智能认证”证书

2019年,由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发,海尔中央空调唯一获得“中国质量大奖”

齐家:行业的“节能标兵”

基于海尔“智家云”的战略优势,我为多个行业场景送去智慧节能解决方案,实现快速落地。目前,我已不少于600次进入酒店行业,不少于500次进入工业生产行业,不少于300次进入医院行业......帮助不同行业节能降耗,省电一半。

酒店行业

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

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

南京山水大酒店

上海浦江饭店

福州凯悦大酒店

医疗行业


香港北大屿山医院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

南京鼓楼医院

泰国崇武里医院

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

地铁行业


北京房山线大葆台站

深圳地铁3号线

济南地铁R3号线

广州地铁21号线

昆明地铁3号线

工业生产


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霍尼韦尔汽车关键材料项目

青岛双星集团

东莞昌明印刷厂

澳大利亚玛兰德农场

治国:占据中国半壁江山

目前在中国,我成为多个细分领域“领导者”,竖起行业标杆。在磁悬浮中央空调领域,我占据中国市场半壁江山;在更新多联机领域,我以超50%市场份额居行业第1;在清洁能源细分领域,我同时占据了区域份额第1、增速第1、口碑第1。

平天下:全球多项NO.1

在智慧家庭领域,海尔家用中央空调增速第一、智能(互联)空调份额第一;

在建筑节能领域,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以13.5%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一;

在2018年9月,全球首批9家“灯塔”工厂,海尔是唯一入选的中国本土企业。

通过以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4个方面,我们不难看出:海尔中央空调在行业、用户和客户方面的优势逐步凸显。在海尔“智家云”的战略布局下,海尔中央空调搭建起空气生态圈,也正成为行业学习和借鉴的典范。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