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揭秘:海尔厂花张伊的一天

2019-08-26    海尔集团


早晨起床

7:00-8:00

出场嘉宾:智能音箱、电热水器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随智能音箱流淌出的优美音乐声将张伊从睡梦中唤醒,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hello大家好,我是张伊。现在是早上七点,我已经起床了,今天的vlog内容是跟海尔智能家居过一天。大家可以听到,智能音箱里放的是我最爱的歌,然后窗帘也是它联动打开的、现在我要用智能音箱来预约热水啦!”

上午出门

8:00-9:00

出场嘉宾:智能魔镜、智能套装

张伊来到了衣帽间。明亮的灯光、光洁的地板、整齐的衣柜让衣帽间显得干净宽敞,但最亮眼的当属衣柜上的那块智能魔镜。它光亮板正的外形,恰似一位称职的服装管家。

“我已经洗漱完化好妆了,现在要换衣服准备出门!智能魔镜可以给我最好的穿搭方案,再也不用为‘今天穿什么’头疼了!”

到了张伊上班的时间。出门之前应该是最匆忙的,不仅要检查有没有东西被遗漏,还要关闭灯光、家电和各种电源。但因为有了智能套装,张伊出门的时候就变得十分从容。

“现在我准备去上班了,我锁门的时候智能套装联动灯、电视等家电,都不用我关电源就能自动断电!”

公司午休

13:00

出场嘉宾:智能套装

午休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别的同事都皱起眉头担心窗户没关家中漏雨,只有张伊依然乐呵呵的没事人一样,因为智能套装早就感应到了天气变化并关好了窗户。

“现在外面下起了大暴雨,今早我走的时候也像其他同事一样开着窗户通风,但我完全不用担心。家中窗户感应器检测到天气变化时,窗户就会自动关闭了。”

晚上回家

18:00

出场嘉宾:智能套装

夜幕降临,张伊回到了家中。

省去了伸手在包里翻找钥匙的麻烦,她伸出了纤长的手指,大门打开,灯光随之亮起。

“现在是傍晚六点,我已经到家了,用门口的指纹开锁之后灯、空调、电视等智慧家电进入工作状态,就像有人迎接我回家一样!”

晚饭时间

19:00-20:00

出场嘉宾:冰箱、智能魔镜、电视

张伊来到厨房,准备烹饪晚餐。她的技术显得十分娴熟,每个步骤都进行的有条不紊。不过别被表面所蒙蔽,张伊也刚学会做饭不久,这些都是海尔智慧厨房的功劳!

“冰箱上的显示屏提示我现有的食材,并且能按照我的喜好提供菜谱。炉灶和吸油烟机中间的是魔镜,与冰箱同步更新菜谱。燃气灶的火力决定了吸油烟机的风力,节能环保。现在正在煲汤,等待的时间我就可以去客厅看电视了!”

十五分钟过后,煲汤的时间要到了,电视给出了提示。张伊起身来到厨房关火。

“你看,就算在客厅看电视也完全不用担心忘记厨房还烧着东西,电视会在设定的时间内提醒我!”

饭后休闲

20:00-22:00

出场嘉宾:电视、柜式空调、扫地机器人

洗碗结束之后,张伊窝在柔软的沙发上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智能电视放着她最喜欢的电影。

这时张伊的妈妈打来了视频电话……

“妈妈打的视频电话,从电视上就可以接听。空调自动调整为夜间环境中舒适的温度,扫地机器人自动工作,都不用我亲自动手!妈妈,跟我的vlog打个招呼!”

睡前准备

22:00-22:30

出场嘉宾:电热水器、滚筒洗衣机、智能音响、智能套装

晚上十点,张伊困意袭来,准备洗澡睡觉。

智能魔镜早已联动热水器为她准备了舒适的热水等待使用。

“我现在准备洗澡睡觉啦,魔镜能够联动热水器,热水器自动启动,并根据我的设定调节合适的水温、水量,放热水什么的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啦!”

不攒脏衣服是张伊从小便养成的好习惯。

有了智能洗衣机,张伊只需要把收拾好的脏衣服放进去,剩下的工作就交给它来完成了!

“睡前把今天穿的衣服放进洗衣机,洗衣机会根据我衣服的材质和重量自动调节洗衣模式,是不是很神奇!”

随着张伊“开启夜间模式”指令的下达,张伊家里灯光随即熄灭,智能家居仿佛都陷入了深度睡眠。

但其实它们都仍在默默守候,等待着张伊的下一个指令……

“现在我准备睡觉啦,智能音箱已经帮我启动了夜间模式,自动关闭窗帘与灯光的同时,开启全屋安防,水、电、气自动调节为安全模式,我也就可以安心的睡个好觉啦!这就是我与海尔智能家居过一天的内容,大家晚安!”

文案 |壳哥

编辑 |壳哥

漫画 |小米长生醋

版权所属海尔集团,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