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5天播放量1.5亿!青岛区域抖音挑战赛火了!

2019-07-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周颖)作为“品牌之都、工匠之城”第二阶段的重要活动单元,主题为“青岛造趣生活”,话题为“#造动青春之岛”的抖音挑战赛自上线以来,五天时间内已获1.5亿次播放量。

造节、造景、造物、造动青春之岛

今年4月,在青岛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上,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强调,广大青年要展现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用一个一个的“青春之我”把青岛真正建设成为“青春之岛”。“青春之岛”由此而来,成为整个活动主题的点睛之笔。而“造动”,则是蕴涵了“造节”、“造景”、“制造”、“造物”、“造‘玩’”等意义。

虽然是“品牌之都、工匠之城”第二阶段的重要活动单元,“#造动青春之岛”的抖音挑战赛的定位却不局限于青岛制造品牌,而围绕整个青岛相关的话题展开。青岛吃喝玩乐,青岛景观地标,青岛本土生活……一切带有青岛印记的vlog,都在为“#造动青春之岛”助力。此外,Vlog的主角也包括钙奶饼干、白花蛇草水、青啤、海尔兄弟……这些代表青岛的经典品牌和青岛文化一起向全国、向世界诉说着青岛故事,演绎着青岛的精彩。

5天播放量1.5亿,玩家、企业、大V全民狂欢

该活动以vlog形式,在抖音平台吸引短视频玩家的关注,进而吸引全国用户,增加整个“品牌之都、工匠之城”主题活动的声量。据悉,抖音挑战赛作为主办方全媒体推广的渠道之一,还有微博、微信等平台配合此次推广。

活动过程中,“青岛制造”项目组也策划上传了视频片——“青岛造趣生活”,该片以第一人称视角跑酷主题呈现,将青岛的人文情怀和青岛代表品牌场景化生活联合,穿梭青岛地标,呈现青岛品牌产品,打造城市名片。

“#造动青春之岛”的火热氛围,同时也带动了很多青岛制造业企业自主参与其中,甚至还吸引了“他是子豪”、“信口饭饭”、“新闻主播欧文浩”等知名kol的关注与参与。各类玩家、大V的精彩创意,引发了网民集体围观,也令广告植入的客户高度满意。

平台的集中曝光与引流,抖音挑战赛形式下的商家与客户深度互动、青岛区域背景下优质有创意的视频内容、视频红人的带动等,使得青岛与青岛制造品牌五天时间内播放量飙升至1.5亿,成为全国范围内的爆点。

蹭热点、开脑洞“造动青春之岛”爆款视频赏析

区域抖音挑战赛的形式在青岛尚属首次。短时间高曝光的背后有哪些爆款视频呢?

作品一:炎炎夏日的青岛,让视频主人公不论手倚栏槛自拍,坐公共座椅,赤脚海边散步抑或是乘坐轿车都会尖叫一声,太烫了!镜头转移室内,海尔全自动空调、冰箱打开,冰镇的青岛啤酒、崂山可乐、崂山蛇草水依次伴随着清脆的开瓶声,被主人公享受的饮下,配文为“夏天的你,好真实……”。该作品巧妙结合了青岛天气热点,植入青岛制造产品,于网民的强烈共鸣中传播了企业品牌。

作品二:一架无人机从开机到起飞,画外音为“老伙计,带你出去溜达溜达。”卡点酷炫的BGM,画面记录下无人机拍摄的青岛各大标志性建筑和景观,有出海的轮船,有“五月的风”,有俯瞰城市街道布局,有云雾缭绕的崂山,有大型工业区,有耸立的青岛中心……短时间内高质量不同角度拍摄的青岛航拍视频,目前已获得20.3万的播放量和近5000的点赞量。

作品三:海上日出,画外音宣布第四届青岛琅琊台·龙湾嗨海季开幕式,同样卡点动感的BGM,开幕式现场的人声鼎沸、百家千人渔家长桌宴、《梦回大秦》歌舞剧、旗袍秀等在不断变化的近景、特写、远景等以及不同的拍摄手法中切换。尤其是百家千人渔家长桌宴在航拍的视角下显得十分壮观。短短三天该视频也获19.1万的播放量和近5000的点赞量。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IN是青岛新闻网旗下知名IP。

作品四:拥有1030.3万粉丝量的“他是子豪”,是以霸道且痞甜的男友力被用户喜爱并关注的KOL之一。子豪十分体贴下班后的女友,主动承担起了家务的重任,这时,海尔全自动家电出现在视频中,“小优,沿边清扫”,他对扫地机说道。当子豪拉起女友准备外出吃泰国菜时,女友走到海尔冰箱前,说“小优,把菜谱给我调出来”……带入产品体验,随即打出7月25日青岛品牌日的海尔天猫旗舰店促销广告。该视频目前已有27.3万的点赞量。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

1234567爱的方式的官方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