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成立

2019-08-2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孙欣

本报8月23日讯今天,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在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以集群式发展为方向的价值链产业联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对协会成立作出批示。67家会员企业和院校共100多人参会。

青岛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是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走向快车道的重要举措。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将以“服务会员企业,规范协调会员企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宗旨,集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秉承绿色创新共享发展理念,持续推动青岛智能制造、新旧动能转换与汽车产业转型发展,完成抢占未来新技术制高点的重任,促进城市低碳环保、绿色健康发展,为青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新能源汽车是青岛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目标是打造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目前,青岛有整车生产企业4家,分别是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商用车基地)、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有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7家,包括青岛国轩、汉河、特锐德等。现有总产能48万辆,在建产能10万辆,近期总产能达58万辆。

大会审议通过了《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章程》等,投票选举出领导机构成员。北汽新能源青岛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庆洲当选第一届协会会长。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