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9-08-2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贾臻 

本报8月22日讯今天,副省长凌文率队来青,就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情况进行调研。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凌文一行实地察看了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高速磁浮工程化交通系统、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积极践行交通强国战略,进一步探索创新机制,聚焦核心关键技术,以新材料新工艺牵引轨道交通装备核心,以科技创新助推立体交通网络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地察看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凌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坚持世界眼光和全球思维,做好高层次的全球平台合作,助力海洋牧场建设,真正把总书记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落实到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中来。

在山东海事局和山东省港口集团,凌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与在座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凌文强调,山东海事局要进一步深化“平安海区”创建,始终牵牢海上客运安全“牛鼻子”,着力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突出合作、合力、合心,以党建工作统领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要高度重视战略规划,厘清发展思路,找准战略方位,自觉把港口发展定位上升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等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既有业务上勇于创新,努力把港口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国际航运中心。

市领导薛庆国、刘建军陪同调研。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