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青岛工匠】薛元广:让桥壳寿命翻了倍

2019-08-07    青岛早报


工匠故事

薛元广:让桥壳寿命翻了倍

与企业共成长,恐怕是对薛元广职业生涯最好的诠释。从对机械加工一无所知的农民到成为业界首屈一指的技术大拿,薛元广花费了20多年的时间,只为做好桥壳这一件事,而他成功了。

2014年,青特集团斥资1.5亿元打造了戴姆勒专用生产线。面对德方严苛的工艺要求,青特组织技术人员,探讨解决各种难题,其中桥壳的方圆过渡区设计,成为改进的典范之一,而这一典范则出自薛元广之手。“通过对方圆过渡区弧度的改进,我们延长了车桥的总体使用寿命,同时也得到了戴姆勒公司的认可。这在车桥同行业中是一个创新,青特在国内产品制造上也进行了相关应用,取得客户的广泛肯定。”薛元广说,经过他们团队长达三年多夜以继日的实验攻关,改进冲压磨具,使桥壳使用寿命从35万次增加到70多万次,甚至超过120万次。

事实上,最初与戴姆勒接洽,青特刚刚踏入车桥行业时间并不长,在明知制造水平有差距的情况下,青特还是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向戴姆勒进发的道路。薛元广坦言,成为全球知名车企的供应商,是国内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提升自身制造水平的一条“捷径”,“国内零部件企业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还存在很多短板,无法达到国外对零部件的严格标准要求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薛元广的职业生涯,孜孜以求精益求精便是最好的注脚。他告诉记者,技艺无止境,120万次不是顶峰,未来他还要和他的团队一起研制出更棒的车桥!(记者 王婷)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