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全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 办实办细办好惠民实事

2024-01-16 14:32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共享学习书籍和有声读物,通过支部书记领学、专题党课、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不久前发生在市南区汕头路社区党委各网格驿站里的场景。

“我们社区党委成立‘送学上门’行动队,组织党员上门送材料、读理论,将支部学习计划传递到党员本人。”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波介绍。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引导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着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群众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现在天冷了,我们年纪大,出门不方便。社区志愿者上门给我理发,很贴心,给我省了不少事。”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居民盛爱萍笑着说。她口中的志愿者,来自汕头路社区党委成立的“公益大姐”志愿服务队,这个服务队聚焦办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专门解决老年人反映的理发、维修小家电不方便等难题,目前已有53名公益性岗位人员成为首批志愿服务队队员。

“我们的服务跟着百姓的需求走,既定期为辖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也随时帮助大家解决眼前问题。把法律咨询、理发、维修等服务项目送到社区门前、居民楼院、居民家中。”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公益大姐”志愿服务队队长吴琦表示。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汕头路社区党委举行“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聚焦文体生活、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居住环境四大领域开展民情走访,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结合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进开放式楼院的物业化管理,用好社区‘网格认亲’、志愿服务队伍等举措,全力破解影响群众生活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党委书记张利勋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