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外卖员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 小餐箱送出新风尚

2024-01-11 17:1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孔伟艺)为深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有关政策,引导居民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近日,在城阳区住建局的指导下,城阳区垃圾分类宣讲团联合流亭街道外卖总站,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

随着“互联网+”外卖平台盛行,点外卖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虽然外卖便捷了人们的生活,但由此滋生的大量塑料餐盒垃圾也加剧了“白色污染”。

天气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到外卖员的热情,在宣讲团老师的带领下,外卖员们认真学习相关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了解生活垃圾的四分类。

宣讲团将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装进外卖员的小餐箱中,充分发挥其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的独特优势,利用派送外卖、包裹的间隙将宣传资料送给居民,提醒他们注意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将生活垃圾分类理念送往大街小巷,使生活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传达到千家万户。

外卖员作为城市服务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很大的社会影响力。通过他们积极地宣传和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有关政策能够更好地拓展到社区和大众之中,从而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让垃圾分类从“新风尚”变为“好习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