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登齐长城 看青岛港!华侨大学2024年“中国文化之旅”走进山东青岛

2024-01-13 20:3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追寻领袖足迹赓续中华文脉”华侨大学2024年“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齐鲁文化研习营的师生来到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山东青岛,深入了解青岛齐鲁文化的同时,感受青岛的现代化都市风貌。不仅登上了“齐长城烽火台”,还实地参观了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青岛啤酒博物馆、八大关景区等,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代表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华侨大学2024年“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齐鲁文化研习营的实践导师杨景惠,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活动我们和港澳台侨学生一同来到齐鲁大地知礼、学礼、行礼,一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青岛,青岛是一座海洋与历史文化交融的璀璨之城。在这里,我们和同学们一起感受青岛文化的魅力,感受好客山东。”

青岛因港而兴,山东港口青岛港的自动化码头让华侨大学的师生大为震撼。香港学生李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方,非常开心能够看到这边的壮丽风景。青岛的现代化让我感到震撼,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给香港的相关产业以及我的朋友们介绍下青岛港,希望他们也对这里产生兴趣。

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今年1月,华侨大学举行了2024年“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出征仪式。研习期间,200名师生分赴黑吉辽、京津冀、陕鲁豫等地考察,在“游、学、研、悟”中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