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今天的波螺油子艺术谷 上演了一场全城头脑风暴大会

2024-01-13 20:1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孙志文)1月13日,一场开在青岛老城区的“创造者集结大会”刷新了城市想象。作为青铁商业年度重磅活动“WOO青岛!艺术走读计划”的高亮一环,创造者集结大会召集100+同频的在地创造者,与20多家在地品牌,齐聚波螺油子艺术谷,展开了一次志趣相投的全城头脑风暴大会。

耳目一新的PKN演讲,让现场爆点不停

PKN是发源自日本的一种活动,通常是几十个分享者在一起,每人准备20张幻灯片,在规定的时间内(每张20秒)来展示他们的演讲,在保持艺术的简洁形式同时,拥有快速的节奏和娱乐性。创造者集结大会与获得PKN青岛授权的在地社群品牌橡谷合作,联合社群主理人Ruby,为现场带来这种人人可以演讲表达自己想法的创意体验。

城市不缺创造者,但需要一个允许创造发生的据点

本次创造者集结大会的发生地——波螺油子艺术谷,便担当了这一据点的角色。波螺油子曾是老城市井的生活区,在城市更新的宏观叙事下,它从时光中走出,摇身一变成为城市的下一处漫步目的地。

波螺油子艺术谷主理人毛娜从身边的500米讲起,从对现代生活的重新审视中,构建出这里的理想社区生活蓝图。在她的分享中,这曾经包罗市井万象的城市文化记忆,也顺势生长出“有时心生懒散,有时心生灵感”的现代化新象。以开放式新文化商业组团的姿态, 波螺油子艺术谷也邀请到联合主理人、立冬文化创始人桑花花,WOOMOJI内容运营官小熊、山谷少年主理人鲤鱼大叔、分号C联合艺术家郭晓彤登台,分享品牌一路成长的创造心路。

意犹未尽的观众们停驻在院内,青岛本地艺术厂牌TEXIL创始人到场,为现场带来氛围极佳的音乐现场。在这里,术业各异的创造者得以自由地表达,亦实现了更加自如的跨领域社交。

伴随势不可挡的Z世代浪潮,志趣相投的联结、邻里间的人情味儿、多元的在地文化体验等新场景,越来越多进入城市生活的讨论范围。根源于此,如何在城市日常尺度间充盈不可缺失的生活气?从人与人、人与城市的关系切入,聚焦地铁公共空间, “艺术走读计划” 以波螺油子艺术谷作为首发艺术领地,在青岛地铁六大站内空间联合在地创造者,挖掘并呈现隐匿在身边的城市好去处,重新认识和定义青岛城市生活方式。

艺术马拉松,6大地铁热站内共创的公共艺术图景

在人的流动中,把艺术带到城市各处。据悉,1月12日起,WOOMOJI联合Pace Cafe主理人臧绍杰、职业摄影师平老虎、青亭民宿、斯多葛画廊·主理人马晓璇、媒体达人赵厂长、李想珈主理人老高共6位策展人,与其他10位联合策展人,在青岛地铁海信桥站、台东站、团岛站、青岛站、中山路站、观象山(市立医院)站6大地铁热站的站内空间,拉开了“艺术走读计划”的另一场公共性艺术活动——“艺术马拉松”。

这场穿梭在地铁站内的“艺术马拉松”。在“艺术走读计划”的构想中,城市并非岿然不动,而是伴随着公共景观和集体记忆悄然生长,“艺术马拉松”便是用策展解读这个城市人均艺术浓度的有力探索。以地铁站点为圆心,以在地艺术家的再创造为切口,重新拾起那些在匆匆行走间、被我们无心错过的风景。

而注意到展览的市民朋友们,也纷纷拍照合影,把艺术记忆带回家中,带到别处,带动整个青岛的“艺术流动”。各站策展主题及具体地点如下,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看展、打卡!

未来的一个多月里,每一位青岛地铁的乘客都能在移动的地铁空间中,走近艺术、走进艺术,重新认识属于青岛这座城市的鲜活生活方式!

链接:“艺术走读计划”要“让每一个创造者都被看到”!

这场刷新青岛城市生活方式的“WOO青岛!艺术走读计划”,由青岛地铁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青铁商业,联合岛城最具创意的整合传播机构沛诺创意、青岛艺术品牌WOOMOJI,共同发起和打造。

自首场线下活动“GAI遛子时装周”启幕以来,已在线上获得超3,500,000+曝光量,以超强流量席卷青岛本地社交媒体,引发了大众对于时尚与在地文化的热烈讨论。

青铁商业作为联合发起端,肩负着赋能城市活力、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也承载着地铁场景焕新的全新思考。青岛地铁集团经营发展部副部长、青铁商业副总经理姜琳分享道,青铁商业依托青岛地铁线网优势、场景优势、流量优势和市场优势,具备为城市创造美好生活的资源与实力,“艺术走读计划”便是一次完美尝试。青铁商业将自己变为城市级的创造者,通过与其他在地创造者们的链接、共创,将交流和创作的展览置于地铁这一更广泛的城市公共环境之中,带领公众在有趣的空间和思想中穿梭,也在这一过程中,让每一个创造者被看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