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区开展致敬全区科技工作者畅享体验活动

2023-05-30 14:5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宋波鸿)致敬各行各业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致敬心中的每一束光!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在全区上下大力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由市南区科协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局协办,联合开展了“点燃科学精神火炬 嗨游世界最美海湾”——致敬全区科技工作者畅享体验活动,来自辖区各科研院所、高校、科技企业的科技工作者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游世界最美海湾悦享25℃文旅季”活动的重要部分。“游世界最美海湾悦享25℃文旅季”活动,贯彻“全域皆景区”理念,串联起前海一线5个海湾,是市南区推出的又一重磅文旅活动。

活动中,市南区向科技工作者推介“文旅季”活动内容,科技工作者漫游在五四广场至“天地之间”雕塑之间,拥抱“文旅季”,于浮山湾畔感受时尚潮流,于山海间畅享夏日阳光,拥抱科学、健康、时尚新生活。

随后,科技工作者走进了代表市南区时尚经济发展高度的城市综合体——海天中心,云端览春色、听国潮、看展览,领域青岛第一高楼的时尚魅力。

为致敬科技工作者,由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科技局、区文联、区旅游品质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策划的最美海湾·云上海天国潮音乐会在330米高空的云上海天精彩上演。

国潮音乐会在一曲《一步之遥》中拉开帷幕;《查尔达什舞曲》深沉而又强烈,听到它,就好像在我们的面前展现出一幅匈牙利人民生活的民俗画面;马蹄声响,《鸿雁》中心底柔软美好的缱绻、《赛马》中奔放而热烈的磅礴氛围,恰如科技工作者们破浪勇进的势头,观众席时不时爆发出掌声与欢呼声;《卡门幻想曲》《卡门幻想曲》《游乐园组曲》两首受大家欢迎的萨卡斯四重奏,让大家沉浸其中,感受到了萨克斯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艺术顾问、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教师王媛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艺术系的演出团队为科技工作者们表演了一首首优美动听的经典音乐作品,余音袅袅、不绝于耳,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陶醉其中,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影像。

活动中,科技工作者们还走进中山路历史城区“逛街里”,打卡了银鱼巷、城市记忆馆、四方路片区,感受老城区的“芯”蝶变,重塑的浪漫烟火气。区科协、区科技局与科技工作者朋友共同度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节日,把温暖送到科技工作者的心坎上。

活动现场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爱军致辞,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鼓励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增强创新之能,砥砺报国之志。活动现场为科技工作者配发了新版《2023年市南科普地图册》,区科技局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礼物,让科技工作者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科协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为科技工作者服好务是重要的职能。下一步将持续强化部门协同,整合辖区资源,通过“搭建平台、创设载体、活动链接”等方式,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凝聚文章,引导他们更多地参与城区文明建设和基层社区治理工作,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普科创不竭动能。

世界最美海湾,藏于青岛,美在市南。市南区旅游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聚焦团岛湾、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继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全维度、全方位、近距离感受世界最美海湾的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