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九曲集雅——中国名家画展”在青岛灯塔书画院开展

2023-07-05 16:2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刘文超)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青岛灯塔文化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主办,青岛灯塔书画院承办的“九曲集雅—中国名家画展”于7月2日在青岛崂山北九水风景区青岛灯塔书画院开展并举办了研讨会。

展览汇集了来自首都的四位艺术家李耀林、韦红燕、汪港清、李冬深入生活创作出的一批小幅山水精品力作,全面诠释当代中国画家的承传与探索,用画笔为祖国河山立传。研讨会上,两地书画家对青岛市美术发展和灯塔书画院的运营方向、定位做了深入探讨。

来自北京的参展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耀林,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冬和中国文促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海淀美术馆馆长、青岛灯塔书画院顾问张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促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创研中心副秘书长陈中林,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姜岱积,著名企业家、百年企业青岛灯塔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可忠以及青岛本土书画家海军北海舰队创作室专业画家、中国海洋画研究院副院长徐永新,中国国家画院书法院研究员、沈鹏书法研究院院长、青岛灯塔书画院顾问刘福桥,青岛灯塔书画院常务院长、青岛灯塔艺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晓松,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顾问、青岛灯塔书画院副院长姜乐平,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灯塔书画院副院长苏兆洪,青岛画院办公室主任、青岛市收藏家协会秘书长、青岛灯塔书画院秘书长杨晓岩等参加开展仪式和研讨会。开展仪式由蔡晓松主持,张庄做了研讨会学术主持。

据介绍,灯塔集团作为百年企业,有着民族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自觉,弘扬民族文化,把全国知名艺术家引进来、走进青岛、扎根九水,以笔墨丹青描绘崂山别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民生万象,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的原创性文化品牌,讲好灯塔企业百年创业故事,用艺术方式诠释灯塔企业创新精神,筑起青岛文艺创作的高峰。做中华民族企业发展之路的一座永不泯灭的灯塔。

展览持续到8月16日,免费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