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 青岛市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活动在城阳举行

2023-07-05 15:0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老党员讲城阳区第一党支部成立的故事。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学贞)7月4日下午,“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青岛市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活动在城阳区举行,助力青少年不断炼铸红色青春,更好传承红色基因。

柳腔情景剧《半条棉被》。

现场展示了城阳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演绎了歌舞《我心中的的河》《少年中国说》、朗诵《中国红》、柳腔情景表演《半条棉被》、合唱《少年中国梦》等,多种形式讲好党的故事,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寻访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学生代表现场分享了寻访感悟,展示了《青岛市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打卡地图》。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五老”宣讲团成员刘明琴为与会师生讲述了城阳区第一党支部成立的故事,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师生现场进行书法展示。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寻访红色足迹成果展,各学校师生代表通过特色画、剪纸、泥塑、书法、寻访日记等形式,展示了寻访红色足迹、学习英雄事迹的丰硕成果。

“童心向党,薪火相传”青岛市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活动。

青岛市青少年寻访红色足迹活动是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道德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围绕“童心向党”主题,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等校外红色资源和阵地的社会育人作用,为青少年打造红色教育“实景课堂”。下一步,城阳区各中小学校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广大中小学生通过阅读观影、实地探访、研学实践、红色讲解、志愿服务等形式,追寻红色记忆,学习英烈事迹,感受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