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举办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

2023-05-31 09:0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唐一鸣)5月30日下午,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青岛第四实验初级中学举办。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主办,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文明办、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升强,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锋,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及市北区文明办、区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回顾了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成立一年来的宣讲历程。随后,各位领导上台共同启动“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巡讲活动”。

在首场宣讲中,来自“青年讲师宣讲团”“‘青岛好家风’宣讲团”“好少年宣讲团”“法治宣讲团”“美德健康新生活宣讲团”等各支全环境立德树人特色宣讲队伍的优秀宣讲员现场开展了主题宣讲,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来自青岛第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同安路小学、青岛崇德小学等师生代表带来诗朗诵、快板说唱、合唱等精彩节目,受到与会领导及嘉宾的一致好评。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据了解,2022年6月,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牵头成立青岛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市、区两级共组建172支宣讲队伍,创新开展了“名家进校园”“家长大课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等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3400余场次。下一步,青岛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环境为重点,不断优化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队伍,纵深开展基层宣讲活动,立足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心理五大场域,聚焦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家长和未成年人四类群体,深入农村、学校、社区、机关和网络开展巡讲,动员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环境立德树人,推动形成与新时代育人工作目标要求相适应的良好学校环境、家庭氛围、社会风气和网络生态,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