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湾区都市活力城阳"帕特娜丝"时尚电竞周系列活动盛大启幕

2023-07-08 21:5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7月8日下午,湾区都市活力城阳“帕特娜丝”时尚电竞周活动在城阳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委统战部、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城阳街道办事处指导,城阳区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城阳区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城阳区青特万达广场协办。鑫帕特娜丝(青岛)家居饰品有限公司赞助冠名。

活动以“活力城阳 时尚电竞”为主题,开幕当日约400人参加本次活动,包含职业战队、电竞爱好者以及电竞主播选手,比赛为淘汰制比赛模式,采用个人赛和团队赛,举办“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斗地主”三项比赛,还有精彩的cosplay表演,活动从7月8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10日。为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精彩看点。

湾区都市活力城阳“帕特娜丝”电竞周,创新赛事组织模式,突出全民性、大众性,旨在引导广大参与者正确认识电子竞技,倡导健康和谐的竞技理念,弘扬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技精神,推动城阳区体育产业发展。

近年来,城阳区电竞行业及城阳区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取得了长足发展。2021年青岛市城阳区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两支战队获得《和平精英》全国政企赛总决赛赛事冠军、亚军。2022年荣获2021年山东省电子竞技年度优秀单位及个人奖项。以上成绩的获得标志着城阳区电竞行业及城阳区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的进步。

在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18年,电子竞技首次以表演项目身份进入雅加达亚运会,首届奥林匹克电竞周活动将于2023年6月22日至25日在新加坡举行。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在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期间举办,电子竞技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迎来电竞发展的一次转折点。

城阳区电竞运动也将抓住机遇蓬勃发展,寻求与强大电竞产业资源企业进行合作,结合电竞运动上下游资源,让城阳释放区域价值,为城阳打造数娱电竞新产业、新经济做出努力。孵化器式培育,聚集式发展,将为城阳带来电竞产业企业蓬勃发展,电子竞技运动也将为城阳带来新经济、新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