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尔生物收购三大伟业完成,延伸血液安全下游产业链布局

2020-11-20 14:52 来源:青岛日报社
分享到:

11月19日,海尔生物发布公告称,已经通过新设的全资子公司海尔血液技术有限公司以自有现金5.472亿元作为对价收购钟世良持有的重庆三大伟业90%股权,至此,重庆三大伟业已成为海尔生物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此次收购是海尔生物物联科技生态战略转型的重要一环,也是基于低温存储安全的既有优势,通过场景与方案拓展,向临床安全用血解决方案延伸的重要战略举措。

海尔生物是全球唯一覆盖-196℃~8℃全温域的生物医学低温存储设备服务商,在国内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市场一直稳居榜首。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领域深入渗透,海尔生物开始布局生物安全领域的物联网系统,最具代表性的即为其推出的全球物联网智慧血液安全解决方案和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解决方案。

其中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疫苗接种过程的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追溯接种全过程。而在血液安全领域,智慧血液网是其正在推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以“云翼”物联网血液冷藏箱和“血液宝”物联网转运箱为基础,构建起一个完整的“血液网”,创造人、机、血互联互通的体验迭代生态。

根据海尔生物先前发布的拟收购公告显示,重庆三大伟业在单采浆行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内少数具有采浆设备、采浆耗材以及配套药品等全系列产品的企业之一。然而海尔生物采浆站相关产品相对缺乏,此次并购弥补了海尔生物的短板,从而实现将基于物联网的低温冷链储存技术与采浆设备相融合,打造真正智慧的血液管理新模式,实现向血液安全下游产业链强势延伸。

此外,三大伟业的业绩也相当亮眼,在采浆行业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和良好的客户口碑。2019年营收为1.18亿元,净利润3318万元,2020年1-7月营业收入为6262万元,净利润为1718万元,这意味着三大伟业将会为海尔生物创造额外的收入和利润,进一步丰富海尔生物物联网生态应用场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