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示范项目揭晓 青岛5平台入选

2020-11-16 13:5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公示2020年省级产业互联网平台示范项目,全省45个平台入选,青岛5个平台榜上有名。其中,80%为新面孔。

青岛上榜平台分别是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卡奥斯COSMOPlat安全监测与综合防护平台、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的面向农牧食品全产业链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青岛奥利普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的工业物联大数据平台、青岛浩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浩丰数字大脑、中科数据(青岛)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的中科数据工业互联网平台。除海尔卡奥斯外,其余4家企业均是青岛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的新面孔。

这也是该省级示范项目开展遴选以来,青岛新面孔最多的一次。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带动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山东2018年提出要建设“个十百”产业互联网平台体系,重点培育建设1家以上省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支持培育10家以上跨行业跨领域产业互联网平台,100家以上特定行业、特定区域或特定应用场景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截至目前,全省已遴选3批产业互联网平台示范项目。

此前青岛入选的3个平台是双星集团的废旧论坛绿色生态循环利用远程运控RCOS Plat产业互联网平台、赛轮集团的基于高性能轮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应用以及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岛纺机智慧运维系统,基本都是为人熟知的先行示范者。

“后浪”奔涌也正是青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写照。作为全国最早一批探路工业互联网的城市,青岛自2015年起就布局工业互联网,海尔、双星、酷特等一批先行先试企业全国闻名。与此同时,青岛持续加大力度引导更多企业拥抱工业互联网,用好产业变革机遇尽早完成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尤其是今年以来,青岛以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为目标,为企业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

如今,青岛已有工业互联网改造标杆示范项目超过460个,涉及全市几乎所有行业领域,在国家层面,累计获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类项目33个、智能制造类专项项目19个。全市已集聚1833家工业互联网生态企业,一个全生态链条正在形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