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心又省力!青岛22个领域35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智能审批

2020-11-20 14:4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11月17日,青岛同义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业务经办人杨先生通过网上办理了“建筑业企业资质(简单变更)”业务。这也是今年他第二次通过智能审批平台办理此业务。杨先生说,自从行政审批局开通了智能审批服务后,整个填报过程非常简单,把需要变更的信息填上以后就点击提交,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提交后系统在几秒钟就自动办完了,省心又省力。

作为落实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以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打响了智能审批改革攻坚战。通过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以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为依托,运用平台思维,深化信息共享和业务流程再造,加快行政审批向智能化、智慧化转型。

“市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体制创新与‘互联网+’融合促进,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给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最大便利。以‘建筑业企业资质(简单变更)’为例,该业务实现智能审批(秒批)以来,近9成的业务是通过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批方式办结的,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选择通过智能审批快速、便捷地办理业务,办事企业群众体验感大幅提升”。在刚刚启用的青岛市民中心,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平台管理处业务人员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涉及22个领域的355项事项先后实现了无人工干预智能办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智能审批范畴,加快推进市民中心智能办事、排队叫号、智能停车等多业务联动,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加贴心、舒心、放心的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更省力。”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