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利群股份:第一大股东解除6000万股质押,下半年加强供应链建设

2020-09-30 07:5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日凌晨,利群股份(601366.SH)发布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解除质押6000万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利群股份第一大股东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 1.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8.92%;利群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 3.5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1.64%。6000万股股份解除质押后,利群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 0股。据悉,3月25日,利群股份曾将6000万股股票质押给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占当时其持股数量的38.85%,占公司总股本的6.97%。

券商人士表示,今年部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原因,是为了给企业提供流动性。股权质押的优势在于,企业经营情况良好之下,股票有看涨的价值,大股东把自己的股权质押出去获得资金,并不影响自己作为股东权益,不论是用于补充企业的流动资金,还是用于对外投资,都是一种限制较低的融资方式。

在充足流动性的加持下,上半年,利群股份募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尤其是物流基地建设成果卓著。

此次大股东股权悉数解除质押,市场认为,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刚刚剥去外资“标签”的利群股份来说,下半年将在供应链建设上不断加码,由此前以自供为主转变到主要为第三方提供服务。

利群股份新建的胶州里岔、淮安两大现代化物流基地,规划面积近百万平米。公司正全力打造涵盖冷链、常温、中央厨房、豆制品厂、豆芽厂、成品粮库等多功能、综合性的智慧物流和供应链基地。目前,两大物流基地已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2020年下半年,利群股份中央厨房、豆芽厂、生鲜加工中心等也将陆续建成投产,山东、江苏两处大型中央厨房将分别满足日供盒饭3万余份。公司将围绕胶州、淮安两大物流基地300公里半径密集布点,尤其加大综合超市、社区店、便利店的布局力度,推进渠道下沉,提高市场占有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