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为、腾讯……科技巨头们为何纷纷与山东职业院校建立战略合作?

2020-09-30 07:2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以往,华为、腾讯、京东这样的科技巨头企业往往都是与国内知名高校签订合作。而如今,他们纷纷与山东的职业院校建立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9月29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说,一批职业院校因承担山东省大型智能实习实训基地,成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高地和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技术服务中心,以及培训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的实践中心。

此前,山东省被确定为首批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建设省份,济南、青岛2个城市成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随后,山东省教育厅、组织部、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资委等14部门联合制定了全国第一个混合所有制办学政策文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办学,激发办学活力,鼓励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混合所有制形态,以“混”促“改”。邓云锋说,混改既可以是学校层面整建制混改,也可以是二级学院层面混改;既可以混合举办生产性实训基地、技能培训基地,也可以合作举办专业、培训等办学项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40余个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项目,拉动社会投入近百亿元,并认定首批142家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支持职业院校与华为、商汤、科大讯飞、腾讯、京东、西门子等知名大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企业先进的生产体系、服务体系、运营体系、技术体系转化为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有力支撑了新旧动能转换。

此外,山东省委、省政府推动落实首批39亿元地方债,推动16个设区的市按照多元化投入、企业化运营方式,建设大型智能实习实训基地,一批职业院校因承担这一任务,成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高地和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技术服务中心,以及培训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的实践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