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0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出炉,青岛6家企业上榜,海信排名第63位

2020-09-25 07: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日,由商务部主管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在海南洋浦发布《2020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排名报告》(以2019年度数据为依据)。青岛共6家企业上榜,分别为海信集团(第63位)、海尔集团(第155位)、新华锦集团(第180位)、青岛丽东化工有限公司(第393位)、青岛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第459位)、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有限公司(第462位)。除青岛外,山东各地市还有42家企业登榜。

青岛,靠港而生,因贸而兴。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青岛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955.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占同期山东省进出口总值的29.6%,相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321.7亿元,增长8.3%;进口1633.7亿元,下降1.5%。同期,山东省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5%、增长5.9%和下降3.8%。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近年来,青岛外贸结构不断调整优化,新兴业态不断拔节吐蕊,呈现出增量提质的发展态势。以本次登榜第180位的新华锦集团为例,在2019年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排名中名列第36位,面对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该集团持续加强国际进出口主营业务,并借助资本的力量,通过并购或强强合作的模式,完善进口业务链条和国内营销网络,积极打造“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双驱动发展模式。其创建的“锦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已经与12000多家中小微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有800多家平台上的小微企业由年出口额5至10万美元增长到过百万美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