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产融中心落户市南 构建企业金服垂直“链接”

2020-09-18 07:43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昨日,由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中投长城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山东省产融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青岛市中小企业新产业金融论坛暨青岛产融中心开业仪式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与会专家齐聚一堂共话青岛产业金融未来发展新模式。会上,青岛产融中心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青岛产融中心获授牌“社员之家”,标志着青岛产融中心正式成为青岛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的一员。在签约仪式环节,青岛产融中心与东营银行、山高普惠(深圳)信息服务公司等多家银行和企业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学院达成合作意向,签约成立青岛市产融行业研究院。

据悉,青岛产融中心即青岛产融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山东省产融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市南区金融行业聚集地——香港中路中铁青岛中心。该中心立足青岛市市南区,辐射胶东半岛,面向山东全省创新混改模式,打造一站式“产业招商+金融服务”的综合性平台,涵盖双招双引、金融服务、人才孵化、公共服务等多方面业务。通过灵活、便利、快捷的精准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资金困境,形成产业与金融一体化作业,构建闭环经营模式生态链,实现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的垂直对接,致力于打造青岛产业新动

能、岛城金融新引擎。

为促成青岛产融中心项目落地,市南区“双招双引”驻广东工作组、区商务局等区政府其他相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联合联动,从走访洽谈到落户选址,从执照办理到开业筹备,历时三个月全程全方位跟进服务。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构建一站式、多层次、全方位的产融服务体系,构筑政企协作、高效互动、融合共享、链接共赢的产融服务生态圈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通过深度整合政府、企业、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民资等多方资源,政府搭台、企业助力,产融协同助推岛城经济跨越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