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企业,投(保)贷联动业务贴息补助即日起开始申报

2020-09-16 17:10 来源:青岛日报社
分享到:

记者今日自市科技局了解到,2021年青岛市科技计划创新创业引导专项科技金融投(保)贷联动业务企业贴息申报工作即日开始。

根据《青岛市科技金融投(保)贷联动业务实施办法(暂行)》,投(保)贷联动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信贷投放”与创投机构“股权投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增信机制,将科技企业信贷风险从银行机构转移至高风险高收益的创投机构,实现信贷风险和收益的匹配,为科技企业提供持续资金支持的融资模式。本次申报的支持范围是今年8月31日之前开展投(保)贷联动业务并已结清贷款,且相关贷款业务未享受过投(保)贷联动业务贴息的青岛企业。

根据企业投(保)贷业务开展时间不同,申报企业需要满足不同的条件。其中,业务开展时间在2019年1月21日前的企业,须为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和服务的非上市公司,其主导产品需在国家和我市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权明晰;业务开展时间在2019年3月15日后的企业,须为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或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

据悉,单个企业通过投(保)贷联动业务获得贷款额度500万元及以下的,最高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贷款利率标准予以补贴;超过500万元的部分,最高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贷款利率标准的50%予以补贴;1000万元以上部分不予补贴。要注意的是,企业签订贷款合同签订时间在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实施之前的,按照原政策执行,依据贷款合同签订时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计算贴息;贷款合同签订时间在LPR实施之后的,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时公布的最新LPR计算贴息。企业贴息补助将按照相关政策标准,结合我市年度市财政科技专项资金预算情况统筹安排。

即日起至9月23日17:00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青岛市科学技术局网站,点击“服务大厅”中的“科技计划管理平台”进入青岛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填报相关表单并上传相关材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