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这家上市公司在天津扩张“地盘”,1.68亿元竞得滨海物流100%股权

2020-09-16 07:2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日,青岛上市公司中创物流(603967.SH)发布公告称,该公司9月1日以1.68亿元的价格竞得中化天津滨海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物流)100%股权项目。中创物流实施此次收购主要为进一步拓展其在天津地区的业务规模,同时提升沿海运输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物流业回暖,主业经营稳健

中创物流主营综合性现代物流业务,为进出口贸易参与主体提供基于国内沿海港口集装箱及干散货等多种货物贸易的一站式跨境综合物流服务。该公司通过整合货物进出口物流链条上的各个环节,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制定全程物流解决方案。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23.40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0.5%,降幅比1月-5月份收窄1.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6.9个百分点,降幅连续四个月收窄,物流运行正在稳步复苏。

在物流市场回暖的刺激下,今年上半年,中创物流实现营业收入22.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94.06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16%。目前,中创物流现金流充裕,资产负债结构健康,主业经营稳健。

多管齐下,增强沿海运输能力

此次,中创物流参与竞买滨海物流100%股权是基于该公司在天津北疆港区的现有业务规模和未来战略发展布局的长远考量。据悉,滨海物流的主要资产港区仓储用地,面积12.65万平方米,位于天津港北疆港区内,距码头最短距离1.2公里,作为堆场、仓库等生产用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厂区内还拥有铁路专用线2条,全长639延米,可一次接卸26节车皮,为中创物流传统仓储业务开展创新增值服务提供了必要条件。

目前,中创物流沿海运输板块的外贸内支线运营以青岛港为中心,中转箱量和市场份额一直稳居青岛港首位。若此次竞买滨海物流,将有利于中创物流进一步扩大天津地区场站业务的经营规模,进一步增强其沿海运输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除此之外,中创物流实施的“沿海运输集散两用船舶购置”募投项目首期建造的两艘8000吨级船舶,在船舶建造团队有序监造下即将完工,其中一艘船舶已于今年7月27日交船,另一艘预计于9月下旬交船。另外,中创物流还在天津投资成立子公司“中创智慧冷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8亿元,主要经营低温仓储、进出口等冷链业务。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在天津投资建造的全自动智能无人冷库一期建设已开工,预计2021年1月投产运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