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椰树集团招聘要求“以房产作抵押,承诺终身服务”!网友:卖身契?

2020-08-21 07:28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你遇到过最奇葩的招聘是什么?

一则海南椰树集团的招聘信息

在网上炸了锅

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

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南直聘”

8月19日

海南椰树集团有限公司

发文为“职业经理学校”公开招生

该招生启事显示

总经理有百万年薪

有别墅奖、分红股奖、海景房奖

但招收条件中也提到

应征者需遵守两点承诺才能录取

记者注意到,8月18日,椰树集团就已在南海网发布招聘信息,招聘公告也颇具椰树集团一贯的设计风格。

椰树集团发布招聘信息“椰树培养职业经理学校”公开招生(图据南海网)

据红星新闻,椰树集团负责这次招聘的联系人罗女士表示,之前发布的职业经理学校招生信息是真实的,招聘的人员范围除了集团外部人员,也包含集团内部员工。现在来应聘的人员非常多,如果不是集团内部的同事,只能按要求将简历投放到指定邮箱。

至于公司所说的按岗位实行计件考核发工资的具体方案,罗女士称她解答不了,只能往上面汇报。而当记者表明身份并表示采访意愿时,对方以现在应聘电话非常多,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挂断了电话。

以下为招聘信息全文

招聘发布后

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有人质疑

“不顾家”的要求太过分


也有网友调侃

这是校园招聘

默认学生们都有房了吗?

没有房还不配上班了?

据澎湃新闻报道

椰树集团工作人员称

是职业经理人培训招生

达到一定条件才需作出承诺

8月20日

“海南直聘”微信公众号显示

相关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九条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者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二十六条规定,下列劳动合同无效或者部分无效:

(一)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

(二)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三)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